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照片只是一抹遠去的記憶

照片只是一抹遠去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照片只是一抹遠去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回家翻舊相片時,找到一張小學六年級的時候的照片。充滿幼稚和天真的五個孩子一字排開,站在學校大花壇前。太陽有點照眼睛,一個個眯着眼睛似笑又很拘謹地留下了這個影子。現在我們的變化多大啊,連我們自己都不敢想象!但是從那時到現在整整八年了,這八年裡我們經歷了多少心痛、苦楚、幸運、幸福、掙扎、失落、生存、堅持…

  照片最左邊的是明明,髮型很酷,腰間掛着一串鑰匙鏈,並連着我們當時認為很流行的小飾物,我也不知道那個小東西叫什麼名字了。付明明該是我們五個人中最不幸的。也就在今年年後出外打工時,因意外事故不幸離開了。剛剛二十歲,當我媽告訴我這件事情時,我很心痛,我根本不敢想象會發生這樣的事。可必竟發生了,看着照片依然能記得小時候遊戲的場境,可真的已經不在了。

  再往右就是紅方和我,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倆,就是兩個傻瓜吧,在高中一直苦苦掙扎,想用一次次高考來改變所謂的命運,當然,他的成績比我好。我不知道面臨再次的高考我們能得到些什麼。不過我希望我們會得到很多,一次經歷就是一季成長!不是嗎!

  對比最明顯的就數我們右邊的許金偉,提起他我就自豪。09年高考661分,被清華大學錄取。他是我們當中最幸運的,努力最多,成績最好的。此刻的他也許正在清華園中漫步,沐浴在高等的學習氛圍中,享受着自己的榮耀。和着照片上傻傻的樣子,我真不能想象的到現在他成了什麼樣子。他是我小六時的同桌,現在我更喜歡調侃自己說:一直以為清華很遙遠,原來就坐在我身邊啊!我真為他自豪。

  朋傑在最右邊,小小的身軀現在變的很魁武。他應該是最幸福的,我知道他快要結婚了,先在這裡祝福他,新娘也是我們的同學,一切來的都很迅速很微渺!真心的祝福他們白頭諧老。祝福他們…

  或悲傷或踟躇或幸運或幸福,總之,這一切都發生了。

  看着照片我想,如果照相時有人告訴我們:你們當中的五個人在八年後,有一個會在一次意外事故中離開這個不好不壞的世界,有兩個會一次次的苦苦掙扎期待用高考來改變命運,有一個卻已在清華園中度過了兩年美好的時光,有一個馬上就要結婚,新娘正是當時坐在班裡的某個女孩。我不知道我們會以怎樣的姿態來留下這片記憶…

  【PS:這篇文章寫於2011年,今天在翻我的舊筆記時,看到了這些,依然還是感慨萬千!

  付明明的早逝或許早已不在被大家提及,不想在提及這道傷疤,紅方和我也正在經歷着自己的大三時光,許金偉或許在今年六月份的畢業季時已經收到某高端公司的offer,朋傑的孩子都已經出生已經學會了叫爸爸媽媽!

  只是,讓我感到遺憾的事,我們真的已經很久沒有聯繫了。

  或許,這就是生活。我們已經為生活忙碌的找不的從前的自己了!】

您正在瀏覽: 照片只是一抹遠去的記憶
網友評論
照片只是一抹遠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