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吸煙的女人

吸煙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上完課回來,在路過長廊的時候一個纖細的身影吸引了我,那是一個女人,頹廢的坐在長廊上。眼睛里充滿了茫然的目光,嘴裡一隻燃燒到半截的香煙,散發出白色的煙霧,漂浮在她美麗的臉上!

  女人沒有留意我的眼光貪戀着手裡的一點煙草味,而我就這樣若有所思的在她的身上打量。我突然發覺抽煙的女人一般都是優雅的,她們美麗着,也傷感着,堅強的外表下也許包裹着的是一顆脆弱的心,如果說不吸煙的女人是一抹胭脂紅,那麼我想吸煙的女人就是一朵曼陀羅。

  抽煙的女人總是給人一種頹廢的傷感,閱盡紅塵的味道,那舉手投足間的風情以及塗抹着艷麗指甲油的手夾着一根修長的香煙,任香煙在指尖燃燒,就像燃燒掉自己一樣。

  我想沒有傷痕的女人是不會愛上香煙的吧,而當她們一次次點燃那纖細潔白猶如自己脫掉衣服的身體一樣的香煙時,內心的冰冷也許就如同一朵凋零的凌霧花……

  在我看來眼前籠罩在煙霧中的女人充滿了故事,她就像被遺落在角落的花朵,對自己的孤單莫名的哀傷着,她也許喜歡在煙霧中沉思,沉思那些不為人知的往事!

  現在她就如同一抹異樣的妖艷吸引着我,好像她在這個眾人狂歡的世界中留下了最後一絲遺世獨立的冰冷,也許經過了命運的玩弄所以才會愛上尼古丁流遍全身餓感覺吧。那是一種快樂,卻也是一種異樣的痛苦。

  吸煙的女人也許不是最美麗的,但卻是最迷人的,她們如同毒品一樣吸引着那些騷動的生命,她們也許曾被滾滾紅塵吞沒,但是那份孤獨落寞卻突破了她們表象的美,有一種無法言語的韻味……

  都說有故事的男人是最有魅力的,有故事的女人同樣如此,她們如同罌粟一樣,罪惡般像人們展示她們那頹廢的魅力,也許那是年輕時的美麗被命運吞沒后留下來的魂吧……

  她吸完一隻煙,慢慢的起身向遠方走去……我注視着她離去的背影,心裡突然想到一句詩:我希望/在長長的小巷/遇到一個如詩一樣的姑娘/而現在我雖然沒有遇到如詩一樣的姑娘,但這樣的美麗也同樣讓人心動……

您正在瀏覽: 吸煙的女人
網友評論
吸煙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