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以下犯上”——三十二說nba

“以下犯上”——三十二說nba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以下犯上”——三十二說nba 標籤:十二生肖

  2013——14賽季NBA第一輪季後賽,大起大落,期間上演了多起“以下犯上”賽事,可謂好戲連連,精彩不斷。

  說到“以下犯上”,言外之意就是常規賽戰績佔優的球隊在季後賽經常意外地敗給戰績不如自己的球隊。第一天開賽,除了雷霆隊守住了主場優勢以外,東部第一的步行者隊敗給了第八的老鷹隊,至今仍以2:3處於劣勢地位;第四的公牛隊已經以4:1被奇才隊淘汰;而西部第二的雷霆隊雖然第一場勝出,可是昨天再輸掉了天王山之戰,而位居第七的灰熊隊業已拿到了賽點;第四的火箭隊今天在主場艱難地贏下了一場賽事,但總比分仍以2:3落後,處於懸崖邊緣;除了衛冕冠軍熱火隊4:0無驚無險進入第二輪外,犯上作亂的態勢猶在猛烈上演,很有幾支球隊有希望後來者居上,爆出冷門。

  本賽季即將獲得常規賽MVP的聯盟得分王杜蘭特,已經持續低迷了三場,這在杜蘭特職業生涯是不多見的。說托尼阿倫成功地防住了杜蘭特,意中以為只是一種借口,就連精準的罰籃都掉了十幾個百分點,成了不堪入目的71%,就足以說明狀態起伏之大,與防守沒有多大關係。所以,有人因為喜歡杜蘭特而給他找各種各樣的理由,有些時候感覺有點牽強。我們必須承認每個人都有發揮失常,狀態低下的時候,杜蘭特也不例外,但作為聯盟得分第一的杜蘭特,持續的時間有些過久了,再有一場低迷就要回家釣魚了。難道保羅-喬治領着雷霆隊的雷吉-傑克遜去釣魚,連帶着讓雷霆隊走了霉運?雖然我們不應該迷信,但誰不想有個好頭彩?喬治不信邪,被對方拿到了賽點;喬治目空一切,揚言一對一可以勝過杜蘭特,馬上就是不堪入目的個人低迷與球隊迷失。就是到了今天,也不能稱其為正常。一個賽季瞄準衛冕冠軍,不知還是否有機會有資格與熱火隊抗衡一下子。就憑現在的步行者隊,真在東部對決遭遇熱火隊,也不會有太大懸念。倒是不知道籃網隊能否“以下犯上”成功,與熱火隊碰撞一番,那也許就是本賽季季後賽最慘烈的大戰。不怪有支持熱火隊的球迷在網上說,讓猛龍隊勝出,熱火隊就容易三連冠了。在東部,能夠阻止熱火隊的已經沒有幾支球隊了。而西部,形勢並不太明朗,雷霆隊、火箭隊凶多吉少;牛馬大戰正酣,馬刺隊雖然略佔優勢,但絕不是常規賽第一與第八的關係來的那麼直白;快船隊終於在天王山之戰奪回了主場優勢,但球隊受到來自球隊老闆斯特林的干擾不知要延續多久,雖然一干球員眾志成城,但想一下子剔除其負面影響,是不太可能的。

  說起快船隊,本賽季確實值得期待,資深主教練里弗斯入主,球隊防守能力明顯增強,而賴以取勝的流暢進攻手段依然犀利。看看快船隊一眾球員在本賽季常規賽的表現:聯盟第一控衛保羅助攻、搶斷排名第一;中鋒喬丹籃板、命中率聯盟第一;替補克勞福德又一次在快船隊榮膺聯盟最佳第六人;格里芬隱隱已經成為聯盟排名第三的超級巨星,攻防兩端皆有不俗的表現與明顯的進步;再加上雷迪克、巴恩斯、格蘭傑、特科格魯、戴維斯、科里森、格林等內外線球員,可以說,快船隊已經組建了一支具備爭奪總冠軍實力的球隊。

  正當快船隊在客場奪回了主場優勢,將給予勇士隊迎頭痛擊的時候,快船隊老闆斯特林卻由於發表影響極為惡劣的種族主義言論,迅速受到指責。而球隊一眾人等,雖然具備職業精神,在主教練里弗斯的一再安撫下完成了與勇士隊的第四場比賽,但在大是大非面前,決不動搖,用反穿訓練服、着黑色運動襪子的形式表示對老闆的抗議。比賽中,情緒尤為激動,以至於多名球員發揮失常。在第五戰之前,獲知聯盟總裁亞當-蕭華宣布將對快船老闆斯特林進行終身封禁,並且處以250萬美金的罰款后,球隊用一場酣暢淋漓的進攻、拿下天王山之戰呼應了聯盟。

  說起以下犯上,意中認為快船隊一眾球員敢對老闆說不,敢提出抗議,這個以下犯上做的好!說起來,現在很多打工者惟老闆馬首是瞻,老闆說東不敢說西,跟着老闆殺人越貨,干盡違法違紀的事,卻不敢說不。因為他是老闆,他有錢。現在很多人內心裡似乎有這樣一個荒謬的法則:有錢就有理就對。其實,在我們國人內心,尊卑觀念還是很強烈的。遠沒有國外人平等的心態,不以自己是個打工者而自卑,不以自己有錢而蠻橫。就是掃垃圾的亦可與富豪保持平等心態,絲毫沒有從業尊卑之分。這是值得我們學習與借鑒的。

  二零一四年五月一日

您正在瀏覽: “以下犯上”——三十二說nba
網友評論
“以下犯上”——三十二說nba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