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母愛,是一種習慣

母愛,是一種習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母愛,是一種習慣

  像母親手裡的風箏,即使斷了線,還有牽挂…

  打記事起,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有母親的嘮叨相伴。“去哪了,幹嘛了,什麼時候回家?衣服多穿了嗎?雨傘有帶嗎?錢放好了嗎….”有時甚至覺得很煩,像我還沒斷奶似的關注我的一舉一動,不自在的很。

  工作了,相隔一條九龍江流入廈門海的距離,母親仍舊像個敏銳的刑警,“通緝”着我的行蹤…古有云: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直到有天,母親給我配了一台專線….於是,我每天帶着兩台電話,除了原來用的,另外那台就是母親專用呼叫我的。怎麼都覺得累贅,不是因為重量,而是因為手頭上朋友的電話還沒接完,通常母親的電話就響個沒完沒了,是熟人還好說,要是有些重要的事情在商議,那就要一邊聽着那台非常吵鬧的電話弄得快要發狂。天天擠那可以把我麵包蹂躪成麵餅的526,還要在車上一手抓着車桿一手接母親打來的電話。

  無非是一些問候性的主題,一些關於天氣,關於季節性感冒的話題,或者是一些囑咐的言語…機械的單音以表收到電話那頭的指示,隨之匆忙的按下掛機鍵。難免心生抱怨,長輩們就是麻煩,一點小事都可以是發牢騷的根源。

  母親還沒退休,除了每天例行的工作,她唯一的樂趣就是給我打電話,開會時我按掉,她還會不知疲倦的打,直到聽到電話這頭我的一聲:“喂”…開始只是覺得她更年期到了,遷就下她的任性,次數多了我也失去耐心,直接忽略…

  某天,無意間關掉了那台專線,手機放在家裡,當我拖着疲憊的步伐走出公司的大門,重新打開包括母親的那台專線。於是,手機顯示全是母親的短信,“你在幹嘛?”“怎麼關機?”“發生什麼事了?”…一堆短信塞得信箱瀕臨崩潰。未接電話顯示52個。朋友在上問我“出什麼事了,你媽打了我電話問你怎麼沒接電話。”沒幾分鐘,母親就call過來了,第一句話就是:“怎麼了,出什麼事情了嗎?找你一天都沒找到,快急瘋了!”我很無奈的解釋,也許是工作一天的勞累讓我有點不耐煩,母親大概感覺到了我的不悅,小心翼翼的問:“你是不是討厭我打電話給你啊?我老了,你會不會煩我啊?….”

  我突然一陣心疼。她是愛我的,愛到一刻沒有我的消息她就不習慣,她是關注着我的,關注到要把女兒的行蹤掌握在心裡,知道她是平安的,知道她是好好地…她懷着不安的心情給我電話,生怕一個不小心從此就斷了聯繫似的。這麼多年,直到這一刻我才了解我的母親,這個之前在我眼裡很嚴厲的母親,她的生活重心就是她的女兒,她的快樂時因為我很好。

  一瞬間,我頓時明白了那永遠響個不停的電話代表的意義,明白她心裡的那個重點。於是,安慰她是我的疏忽讓她一天沒聽到我的聲音,知道我的消息,非常誠懇的保證以後絕不會玩失蹤!她聽到我的解釋,很欣慰的笑了下,“哦…這樣就好!”

  從那天開始,無論手機用了幾格電,隔天我還是會充的滿滿的,隨時恭候母親的探班電話,當然,即使我手上事情再多,在忙,我都會接下電話,讓她知道我在幹什麼。身邊的朋友說我還沒長大,還要母親天天跟着我轉。“絲絲白髮兒女債,道道深紋歲月痕”,我會心的笑,只有我知道那幾通電話對我的意義。

  天下為人兒女的朋友們,也許你們作為兒女,我們傾其一生也無法報答!我們只有好好的生活,才是對父母之愛的最好回報。這些年來,養兒育女的艱辛,一言難盡;但是,在舒適的晚年裡看到兒女事業有成,那種滿足感和成就感,也是我難以描繪的。也許你們做的都比我好,比我多,但我今天還是要說:朋友,趁父母有生之年,盡我們的最大能力吧,願天下父母都開心!

您正在瀏覽: 母愛,是一種習慣
網友評論
母愛,是一種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