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最後一天

最後一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剛剛吃完早餐,海燕突然對我說,今天是在這裡的最後一天了,明天就可以回去啦,你開心不?我這才猛然醒悟,原來今天真的是我們“拂曉”社會服務實踐隊的最後一天了。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眼間,10天真的就這樣悄無聲息地過去了。

  我帶着忐忑是心情去到教師,學生們早早地已經來到了,他們看見我的第一件事就問我是不是明天就要走了。我看着他們略帶緊張的表情給了他們肯定的回答。瞬間他們七嘴八舌的對我說,希望我們在多留幾天,非常捨不得你們。是呀,在這短短的十天里,我們盡心儘力地教導他們,我們就像哥哥姐姐帶弟弟妹妹一樣,我們又何嘗捨得離開呢。第一節訴說心語課,我明顯感受到他們的情緒低落。於是我只好開門見山的跟他們說,是的,你們知道的沒錯,老師明天就要走。今天是來給你們上的最後一天課程,下午的文藝匯演希望大家盡情觀看,這節課讓大家說說心裡話,相對同學說的話,或者想對老師說的話。大家可以盡情發言。看着大家真情流露,我不盡感概,這真實一幫天真的學生啊。最後,望着全班一張張純樸無邪的天真的面孔,我說,同學們,俗話說,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是的,老師也捨不得你們,但我們畢竟要離開,我們總會離別,帶走美好的回憶,多年之後,再次回想起來,或許只有微笑可以代替一切。老師很遺憾,在這幾天教會你們的東西不多,在以後的日子希望你們都好好的學多點知識。最後,柷大家的生活充滿陽光,願大家的學習燦爛輝煌!我真不適合離別話語,胡亂的我也忘了跟學生們說了什麼。

  下午文藝匯演如火如荼地進行,各個學生的表演“丑相百出”真的是雷倒全場觀眾。我只想說這幫小破孩真的很可愛。

  旁晚我們隊員一起去看海,看着大海,迎面吹來的海風令人心曠神怡,離愁是情緒也吹散不少,大家一路上開開心心的,在這海風的吹拂下,我覺得心胸也變得開闊了。希望我們明天都開開心心的離開,回去。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天
網友評論
最後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