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你的蘑菇總是在等着你”

“你的蘑菇總是在等着你”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那時五月,微微傾城、滿山滿谷的四言詩經,“花落塵、幽香在”的十里花廊,春末夏初,露營處,雲斜掛,草橫鋪,仰面朝天躺在綠和柔軟上,看雲在天空飄逸,我悠然自得,任信馬由韁... ...

  境隨日換,心與時遷。此刻八月,夏末秋初,“南天與秋色,氣勢兩相高”,同是小尖山,松林深處,密密匝匝。緊隨女兒跳躍的腳步,在林間的空隙里穿行,探尋蘑菇生長的秘密。不時放慢腳步,撥開擋住身體的松枝,滿坡都是厚厚的一層松針,踩上去悄無聲息,在松脂沁潤心脾的清香里,發現野生蘑菇,沉浸在莫名的的幸福中。

  女兒從初次看見一兩朵蘑菇,如獲至寶般的尖叫,到大片大片蘑菇聚集、圍繞時的淡定,她的眼睛也會出現“審美疲勞”,只怪太多太多太多小傘撒在林間,幾乎都是一副莫奈我何的樣子,三五紮堆,七八成群,大大咧咧,無所顧忌的鋪滿山坡,哪管行人何處下腳。

  在一片蘑菇的附近,肯定還會有幾片,甚至一圈又一圈的蘑菇,傳播學上的必然規律,女兒卻覺得不可思議,但無礙她開心地享受着屬於自己的採摘時光。

  感謝大自然的慷慨,女兒時而驚呼的喜悅,時而嗅聞植物的滿足,時而手握爛漫野花的陽光,時而編織花環的凝神,時而躍入及膝草叢撲那蝶兒的快樂,全然忘記自己多麼懼怕草叢深處的陌生... ...感謝大自然,讓我看見這女孩兒不畏前路的勇敢之心,執着遠行的堅毅眼神,更有閃爍在眉間的燦爛笑容,這是一個呼之欲出的女孩----我的女兒,一個屬於大自然的女孩兒!

  備註:我們採摘的蘑菇,是真正意義上的野生松茸,它含有18種氨基酸、14種人體必需微量元素、49種活性營養物質、5種不飽和脂肪酸、8種維生素、2種糖蛋白、豐富的膳食纖維和多種活性酶,另含有3種珍貴的活性物質,分別是雙鏈松茸多糖、松茸多肽和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抗癌物質——松茸醇,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天然藥用菌類。松茸不僅營養均衡、充足,而且還有提高免疫力、抗癌抗腫瘤、治療糖尿病及松茸心血管疾病、抗衰老養顏、促腸胃保肝臟等多種功效。

您正在瀏覽: “你的蘑菇總是在等着你”
網友評論
“你的蘑菇總是在等着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