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笑啥笑?有啥可笑的?

笑啥笑?有啥可笑的?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清早,天還未亮,我就被她的咳嗽聲吵醒了。

  穿衣下地,我來到了客廳里。

  她坐在床上對我說:快給我揉一揉腿吧,簡直疼死了。

  我走過去,開始為她按摩。

  電視里播着【今日關注】節目,軍事在解讀美俄軍演的事。

  我們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

  她對我說:我昨晚做了一個夢,一點也不好。夢見我兒子從外地回家來了,他在外邊混的不好,所以,他就回來了。到家后,他自己還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不願意說話,也不願意出去見人。

  我說,你是白天想兒子了,所以,晚間就夢見了他。你不要胡思亂想,你兒子在外面還行,自己能養活自己了,這就很不錯了。

  她又說:也不知道是歲數大了還是咋的,我現在突然特別喜歡小孩子了。一點也不象過去,見到小孩子就煩,尤其是鬧哄人的孩子,一看到就心煩的很。

  我說,我不的,我很早以前就喜歡小孩子,特別是長得模樣好的孩子,不論是男孩還是女孩,我都喜歡。

  我的話音剛落,她就劈頭蓋臉的整我一句:你那麼砢磣,還喜歡漂亮的孩子?真有意思!

  唉呀,我的媽呀,本來我長的不那麼丑,幹嘛說我長的砢磣。要是我長的砢磣,她還能嫁給我?

  不過,她的話確實蠻着笑的,我聽了之後,一下就憋不住的樂了起來,給她按摩的手也沒勁兒了。

  我停下了手,抬頭瞅着她。

  她對我說:笑啥笑!有啥可笑的?

  她的話又讓我樂了,因為這句話是我兒子小時候說過的話。那是他做錯了事,放學后,和同學一起去遊戲廳玩,回到家后,被媽媽打了一頓。然後,沒過多大一會,他媽媽就去小鋪買些好吃的回來,放到他的跟前。他還在生氣,也不去吃那些好東西。

  我在一旁看到這個場面,就忍不住笑了。

  兒子看見我在笑,就說道:笑啥笑?有啥好笑的?

  事情都過去好多年了,可是,孩子的這句話,我們還都記的很清楚,有時候,孩子不在家,我們老兩口還會把這句話搬出來調侃。

  如今,孩子已經大學畢業,走向社會了。雖然他在外面打拚很不容易,但是,對他來說,也是一個鍛煉。

  我知道,妻是盼望兒子能早點成個家,也算去了一塊心病。

  可是,無房無車的他,是否會得到女孩子的青睞呢?

  我曾多次勸妻,孩子的婚事要靠孩子自己,做父母的不要干涉太多,因為,將來過日子是他們自己的事,干涉太多,反而不好。

  妻的身體不好,她想兒子早點結婚,所以,時常會和我聊起這件事。

  其實,我也希望兒子能儘快找到一個意中人,好讓他的媽媽早點看到未來的兒媳婦。

  還有一個多月,就到兒子二十八周歲生日了,在此,我想對兒子說一句話:寶貝,你一定要努力,爸爸媽媽會全力支持你,加油啊!

您正在瀏覽: 笑啥笑?有啥可笑的?
網友評論
笑啥笑?有啥可笑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