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平凡 標籤:平凡的世界

  曾經一直一直在憧憬一種生活,一種不安穩的,具有新鮮感的生活,這種生活其實可以繼續,但我選擇了停止腳步,停下來接受一段感情,並且是一生的情感,停下來后,我會發現很多東西比想象的更美好,在他家裡能感受到被關愛的感覺,全家人都很好,由衷的可以感受到幸福。他說讓我來體會一下家人其樂融融的感覺。這可能是從小到大未曾停下來體會過的東西。我想平凡的是最幸福的,轟轟烈烈畢竟不能終其一生,那隻能是在某一段時間可以經歷的,不管你要去遠方的何處,有一天必將返程,留下來,留在某個地方平平淡淡的過一生。

  平淡的過是母親一直期望的,可是就快臨近這樣平淡的生活的時候,她離開了,去了另一個國度,我很遺憾,也很無奈,我想我一定要過好生活,在生活里認真生活,善待自己,善待身邊的人,一切都往好的地方努力,這樣母親或許會安慰一點。母親辛苦一生,她帶走了一生的遺憾,帶走了不舍,留下了我和弟弟,我們都會好好生活的,我們是她全部的希望。在這個平凡的世界里,我們很平凡,但是我們都有一個堅定的信念,好好生活。弟弟努力參加高考,我也好好經營自己的生活。

  任何事情認真對待必定美麗充滿內涵,若那四季從未停止,即使一直輪迴,在我們眼裡同樣美輪美奐,變幻出不同的色彩。生活亦是如此,有時候你會覺得枯燥乏味,可那正是一種升華的過程,必經之路。我們只要用心體會解讀,那麼一切看似平凡的東西也就不平凡了。

  心若相守,再枯燥的生活也有漣漪,情系何處,心便在何處,在那裡便不再害怕生活的單調乏味,在書里,在互聯網上仍然提升着自己,靜靜的孕育着某樣東西。我想待到某一天會感覺一切都變了,變得更加富有魅力,這應該就是時間的魅力,時間可以將我們變好。

  目前的心態很平和,雖然同樣憧憬着那些不曾經歷過的地方,但是我能為此停留。就如守在馬路邊的摩托車師傅,他們十年如一日的守在那裡。就如當初母親十年如一日的堅守一個地方,最後離開了。就如《邊城》裡邊的那位老人,幾十年如一日守在河岸渡船,直到下雨打雷那一夜他靜靜的離去了。這些都是堅守,才守住了一種讓人銘記的,不能忘懷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平凡
網友評論
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