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寫給相遇

寫給相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一)

  我一直相信有些遇見是命中注定,就像茫茫人海中,有些人轉瞬便消失在各自的生命里,有些人卻能深深烙進心底。

  其實,時光匆匆,歲月一直向前淌着,生命里的那些人來了又走了,有多少人能陪着自己一直走下去呢,我不去追尋答案,因為我珍惜眼前的時刻,珍惜這些有你們相伴的日子。

  時常想起這句話,有緣的人,總是在花好月圓的時刻相遇,在對的時間裡明白應該明白的事,不多也不少,不早也不遲。

  當車緩緩駛向你的城市,心裡其實一直很平靜,就如同是多年沒見的朋友再次相遇,那種熟悉感油然而生,可隨着高速路上堵車,這種感覺逐漸被不安所取代,我知道你一直等在車站,看着車窗外那些隨風搖曳的樹枝就能知道凌晨的天氣該有多麼的涼。

  車子一直停在高速路上,不安逐漸被焦躁所取代,讓你先回去的那些話估計也是被你當成了耳旁風,想着你一個女生在車站一等就等了五個小時,那種心疼不知道能用什麼語言來表達。

  然後,車終於到站了,你走了過來,微笑的看着我,彷彿有着滿腔的話語,然而最終我們兩卻是什麼都沒說,你接過我的行禮,我挽着你的手走在人煙稀少的車站裡。

  那一刻腦海里便想起一句話:生命中有很多特定的剎那都像一首美麗的詩,沒有起始,沒有終結,因此,那挑選出來的一剎那就特別清新而淡遠,特別苦澀而甘香。

  在這個微風的夜晚,我們兩隨心的說著日常瑣事,我盡然恍惚的以為,這一剎彷彿在我的生命里出現過,一切都顯得如此的熟悉。

  見到雪兒已經是第二天了,你把雪兒帶來之後便趕着回去上班了,你微笑的看着我和雪兒相擁在一起,看着我們絮絮叨叨的彷彿有說不完的話。

  我要好好感謝生命中的遇見,讓我遇見你們,這一群可愛的人。

  (二)

  即便是冬天,但是南方的城市依舊溫暖,那應該是一棵棵開滿了花的花樹,走在路旁巷道里,整條小巷被滿地的落花堆滿,目盡之處皆是紫色的花瓣,非常漂亮。

  穿過這條花巷,盡頭牌子上寫着松湖煙雨四個字,我歡呼着好有詩意的名,煙雨煙雨,真是別有一番江南的韻味,雨簾輕疏,楊柳輕垂,意境尤佳。

  松湖甚大,我們四人便租了兩輛雙人自行車,繞着湖邊賞湖邊拍照,其中,荷塘藕榭印象最深刻了,被亭子圍出的水域里,滿池的殘荷看了讓人心疼,留得殘荷聽雨聲么?只是,這樣枯瘦的枝葉能承載的住雨滴的重量么?

  花開一季,草木一秋,就如同人的一生般,它們也已經努力的綻放了屬於它們的生命,在那個炎熱的夏季里,它們也曾宣燦過,也曾迎着陽光驕傲過,那麼,當生命走到盡頭,這一刻的平靜是否是它們想要的呢?

  水面上倒映着殘荷的影子,遠處淡淡的日光傾灑其中,湖旁的楊柳在微風中輕輕搖曳,眼前彷彿是一副水墨寫意畫,意境頗深且充滿人生況味。

  似乎在松湖裡,處處都是景,隨意一拍都是一副靜止的畫卷,在一處麴院長廊里,沿着長廊往前走,便走到了水域中央,遠處水裡樹立着幾棵筆直的松柏,湖水很平靜,松柏倒映其中,遠處湖面廣闊,群山青黛,這一副畫卷便靜止在腦海里,定格在手中的相機中。

  說不上來為什麼,我對這些山山水水有一股莫名的親近,看着這些純粹的風景,心情會很平靜,山水的珍貴和美麗,在於它們的無暇,這些風景,就如同生命中那些最美麗的時刻,可遇而不可求。

  其實,生活可以很簡單,看看那些沒有看過的風景,走一走那些沒有走過的路,在美麗的山水面前,我是一個容易滿足的人。

  (三)

  所有的相逢都有離別,老話說的好,離別是為了更好的相逢,如果,一定要把離別歸到苦澀和哀愁中去,那麼也只能說明,大家對這一份相遇都有些依依不捨。

  走入車站,縱然有再多的不舍,手依舊要從你溫暖的掌心抽出,儘管頻頻回首,但終究有看不見的那一刻,你的身影漸漸模糊,最後一個轉角,直至再也望不見你的身影。

  車緩緩駛出,車窗外的風景逐漸成為一片片倒影,然而所有相逢的回憶卻深深印在心底,我相信,在每一個有月光的晚上,我都會靜靜的想起那些相處的時刻,想起那些牽手走過的路,想起那片美麗殘荷前我們留下的合影。

  望着車窗外的夜色,收到你發來的信息: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但是你的未來我會與你並肩……

  就如同我所說的那四個字:相依相伴,其實,我們這一生,總會遇到幾個相知的人陪伴自己一生,有些人來的早,有些人來得晚。

  感謝生命中的那些遇見,感謝那些一直陪伴我的朋友,我很珍惜有你們的日子,是你們陪着我成長,陪着我一路前行……

  交流:

您正在瀏覽: 寫給相遇
網友評論
寫給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