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和籃球那些事

我和籃球那些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在我12歲的那年夏天,一個直徑為28厘米的球體砸進了我的生活,從此我開始瘋狂的愛上了籃球。從那以後無論烈日驕陽或者是颳風下雨,球場總用我馳騁的身影。為了籃球我付出過很多,記得有一次天空下着小雨,我和幾個朋友抱着籃球去打球,由於場地太滑我在搶籃板的時候不小心滑倒了,倒地的瞬間我感覺左手失去了知覺,接着就是整個人昏了過去,等我醒過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了手術台上,左手骨折。因為我年齡還小醫生建議不要用麻醉劑,我的骨頭就在我的注視中被4個醫生硬生生的接了回去,我清晰得記得那次的哭喊幾乎用盡了我一生的力氣。回家之後媽媽再三的警告以後不準在打籃球。可能是因為狗改不了吃屎亦或是對籃球無法抑制的熱愛,一個月我又拿起了我心愛的籃球。

  兩年後我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我們縣上最好的高中,進入了全校最好的班級。我們班的物理老師是一個體育特長班的班主任,他提議我們兩個班來一場友誼賽,因為男生很少那是又瘦又矮的我被派上了場。在我記憶中那是一場恥辱的比賽、、、、、、我帶球被防得過不了半場,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老師當時說過的一句話:“你們小心點別把段勇傷到了、、、、、、”比賽的結果不言而喻,我們一敗塗地。打完之後所有人都走了只有我一個人留了下來,我站在球場上發誓:“總一天我要把我在球場上失去的一切都找回來。”從那以後我開始瘋狂的練球,每個周末早上7點就起床一直打到中午12點,有的時候打到手腳抽筋或者累到在球場上,但是我從未想過放棄。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一年之後我的籃球開始打得有模有樣,以前和我對位讓我感覺吃力的現在打起來都已經得心應手了。那時的生活里幾乎全

  都是籃球,那時在我們之間很流行一句話:“語文誠可貴,數學價更高,若為球賽故,兩者皆可拋。”我經常和同學逃課出去看球賽,寢室里全是球星的海報,課餘飯後談論也都是籃球。記得有一次我和幾個朋友去打球,因為場地問題我們和另外一伙人起了爭執,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又或者是因為我們年輕氣盛,最後打了起來,這場矛盾前後持續了一個月,我有兩個朋友被砍傷住進了醫院,可是我還是對籃球一如既往的熱愛。

  當然籃球也讓我收穫了很多的東西,因為籃球我認識了很多的朋友,我還因為籃球收穫了愛情。記得那時在我高二假期的時候,我和幾個朋友去我們家旁邊的一個學校去打球,說實話,以我的水平在這裡真的是所向無敵,每一次的進球都能聽到樓上女生歡呼的聲音。打完之後,我直接去了朋友家,晚上回家發的時候老媽說:“今天下午有個女生跑到家裡來問我電話號碼,問我那是誰?弄得我一頭霧水,可是第二天我就收到了來自她的短信。接下來我們之間有了一段短暫而浪漫的愛情,雖然不是轟轟烈烈,不是刻骨銘心,但卻是我青春歲月中一段無法磨滅的記憶。

  進入大學之後因為紮實的籃球功底我被選進了系隊,擔任替補控衛,因為第一場的搶眼變現,從第二場開始我就進入了首發陣容,由於我的不成熟,我們隊在小組賽就倒下了。但是接下來的3+2比賽我沒有再讓大家失望,我憑我一己之力為我班拿到了亞軍。我記得我們出去慶祝的那天晚上我真的很開心,以至於最後喝的酩酊大醉。大二的時候我順利的當上了球隊隊長,我親自挑選了隊員,我帶領着球隊艱難的打進了8強,卻在淘汰賽第一輪碰到了衛冕冠軍,最後我們遺憾的倒在了他們的槍口下、、、、、、、

  籃球隊我來說已經不再是一個沒有生命的球體,他是一個陪在我身邊不離不棄的朋友,當我失落的時候是它讓我從拾信心,當我生氣的時候是她默默承受着我的一記記重重的拍打,在我無聊的時候是它讓我度過一段段快樂的時光。

  我和籃球的故事還很多,而且還在繼續、、、、、、

您正在瀏覽: 我和籃球那些事
網友評論
我和籃球那些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