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口鐘(散文)

一口鐘(散文)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口鐘(散文)

  張軍

  長城,是一口鐘,一口能敲出無限韻律的鐘。

  有時候,他低低地、甜甜地響着,就象一隻只美妙的金鈴子在輕輕吟唱;又象蛐蛐的嬉笑;更象稚嫩的小青蛙才開始叫出一聲、兩聲澀澀的、但卻十分甜潤的聲音。這時候,你一定覺得,有一股無限的幽趣直入你的肺腑。

  有時候,它不再低低地吟唱了;有點大聲地、尖聲地響着,正象一把小提琴在奏着一支哀怨的樂曲,把我們帶回到兩千年前,然後又一步一回頭地走到現在。好好看看,仔細看看吧!中華民族的歷史,是多麼的輝煌!而千百年來,人民的苦難,又是多麼地深重啊!

  我不知我這時有什麼樣的心情,只知道:還有另一把提琴,正在我的心頭如泣如訴地奏着、奏着,勾起我如水般的懷念。( : )

  是的,長城更多的時候,是一口真正的黃鐘大呂,猛猛地“轟——”“轟——”響着。這時的長城,不再有那纏綿悱惻的柔情,而是有無限豪邁的胸懷。君不見每一次邊關告急時的情形?如果你不願去見見往昔的舊事故,就回憶回憶一九三七年的情景吧!

  抗戰爆發,是什麼時候?——是七月七日,是震驚中外的蘆溝橋事變。這事變,就是從長城的身邊開始的。從那以後的八年,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同日寇進行了英勇卓絕的頑強鬥爭,終於將侵略者趕出了中國。漫長的八年喲,是誰,用神秘的鐘聲召喚千千萬萬的人民?是你,我們親愛的長城!

  哦,長城,你是一口神奇的鐘!

您正在瀏覽: 一口鐘(散文)
網友評論
一口鐘(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