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國稅工作體會

國稅工作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國稅工作體會

  鮮花綻放春天,因為春天才有着明媚的陽光;雄鷹飛向藍天,因為藍天才能讓它自由的翱翔!我也曾經有過夢想,夢想擁有明媚的陽光;我也曾經有過渴望,渴望能夠自由的翱翔。可是我不會羨慕鮮花和雄鷹,即使他們的生命是如此的璀璨和輝煌!因為我僅僅是一個平平凡凡的人,一個普普通通的稅務工作者,我將在這裡--XX國稅繼續譜寫我無悔的青春和平凡的生命樂章!

  國稅的工作雖然很平凡,很單調,但是在上繳國庫的每一筆稅款中,都凝結着國稅人辛勤的汗水和無悔的付出。我想,如果每個人都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實現自己普通的價值,那麼,無數個平凡就鑄成了偉大,無數個普通就鑄成了非凡。要做好國稅工作,正是需要的這樣的無私奉獻、自我犧牲的精神!有這樣一句話:“假如你是一顆星星,你是否點綴了一角天空;假如你是一棵大樹,你是否撒下了一片綠蔭;假如你是一條河流,你是否養育了一方熱土;假如你是一陣微風,你是否帶來了一絲清涼?”從這句話中,我看到,每一個生命都有存在的價值,都要發出一份屬於自己的光芒。

  我為是一名國稅人而自豪,自從穿上稅服的那一刻起,我的工作就不再是謀生的手段,而是要為之奮鬥一生的事業!我憑着對稅收事業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對工作的滿腔熱忱,堅守在稅收工作的一線,堅持做好每一天的工作,用心辦好每一件事情,兢兢業業,恪盡職守,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奉獻。我經常鼓勵自己,要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要在平凡的崗位上發揮自己的作用,發出自己的光和熱。

  從檢查科到稽查局,從發票窗口到管理科,從內勤到外勤,每天都要埋首於報表、賬本、憑證、發票這些數字,這些既嚴謹而又枯燥的內容,時時要學習新的業務知識和相關政策以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在面對每一位納稅人時,既要做到嚴格執法又要做好真情服務。一筆筆簡單的發票發售,一次次機械的抄報稅,一項項仔細認真的審核,一遍遍不厭其煩的解答,貫穿於我二十多年的稅收工作始終。有多少次,不顧身體不適帶病上崗。還在發票窗口的時候,有一次因左腳踝骨骨折,當時科里人手少,為了不影響工作,我只在家裡休息了二十多天,就拄着拐杖,一瘸一拐的上班去了,當時每個來到我窗口的納稅人都用關切的眼光看着我,有的詢問我“怎麼了?”並提醒我要注意那些事項,這些話不僅讓我倍感溫暖,更增添了我為納稅人提供優質服務的動力,即使每天上班很不方便,但是能為納稅人提供服務排憂解難感到欣慰。有多少次,捨棄陪伴照顧家人的機會。記得1999年的那年夏天,當時我在征管分局分管4街道的個體工作,三歲的兒子突然生病,高燒20多天掛鹽水也不退,住了三家醫院兩個多月,病危通知書也開出了三次,每當我離開病房時,瘦小的兒子搖着他那無力的小手,哭喊着:“媽媽,不要走!”當時我心如刀割,但是想到還有那麼多的納稅人等着要我去接待,還有那麼多得工作等着要我去做,為了不耽誤街道個體的管理工作,我當時強忍着內心巨大的壓力,擔憂,焦慮,堅持每天上班。又有多少次,為了確保全科執法考核無差錯,我都要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天,加班加點到八、九點,錄入好新辦企業的稅務信息,並將每個管理系統檢查好幾遍,才最後一個下班,在我兼做管理二科內勤的五年中,全科每個月執法考核都是零差錯。我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認可,多年來,我多次獲得先進榮譽,2008年至2010年連續三年被評為優秀公務員,並記三等功一次。

  這一切都讓我無怨無悔,因為我覺得這是我的責任,是我應該做的。就像一首歌寫的那樣:“天地間走來了小小的我,不要問我姓什麼,叫什麼,我是山間一滴水,也有生命的浪波,我是地上一棵小草,也有生命的綠色,小小的我,小小的我,投入激流就是大河,擁抱大地就是春之歌,將全部的愛獻給祖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是的,人的生命是短暫的,而人的價值是無限的,讓生命在平凡中閃光吧!

您正在瀏覽: 國稅工作體會
網友評論
國稅工作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