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除了青春,我們一無所有

除了青春,我們一無所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除了青春,我們一無所有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文/雨傾城

  光陰把將來變成現在,把現在變成過去,把過去變成越來越遙遠的歷史。

  ——題 記

  青春應該是屬於詩的。

  每一朵漂泊的白雲都是流動的風景,每一片風中的落葉都是旋舞的心情,每一枝多情的桃花都是驚艷的詩句,每一叢萋萋的芳草都是美麗的童話,每一聲拋向天空的歡笑都是你的、我的終將逝去的青春……

  ◆青春總是遺憾的

  青春總是遺憾的。

  美麗的青春在握,我們總是大把大把地揮霍,大把大把地辜負。

  笑過哭過愛過恨過嘆息過迷惘過無助過輕狂過拼搏過嚮往過,就在這跌跌撞撞渾渾噩噩懵懵懂懂的歲月里,我們慢慢長大了。

  我不敢說青春是什麼,我只敢說青春像什麼。

  青春應該像花,一瓣一瓣散着醉人的芬芳,絢爛於生命的枝頭,張揚於歲月的原野。假如青春真的像花,年輕的你,是否能夠做到開放時驚心動魄,飄落時無怨無悔,將那些生命中發生的痕迹演繹成詩意的永恆?

  真害怕聽到你長長的嘆息:擁有的時候不懂得珍惜,懂得之後我又把青春失去。

  有人說,青春的另外一個名字叫錯過,它還沒等到我們懂得珍惜便已經一去不返,而我們,也正是在這不盡的告別中,明白青春的真諦,完成青春的洗禮。

  人生很短,好好珍惜吧,因為每分每秒,過去了永不再來。

  ◆誰的心不曾柔軟

  生命如四季。

  一季有一季的風景,一程有一程的誘惑。

  逢上美麗的季節,花季雨季的你們,或許有了一次單純的愛戀。是的,你開始有了自己的秘密和愛的體驗。有個人成了你遙遠的心事,酸酸甜甜的,你很認真很認真,但是,不敢與人言說,不能和人分享。你開始偷偷追逐他(她)的身影,為他(她)心跳,為他(她)歡喜,為他(她)魂牽夢縈輾轉枕席,甚至為他(她)同隔壁班上的女生(男生)笑着說了一句話就傷心難過悶悶不樂好幾天。你開始神情恍惚,不思進取,甚至覺得這人生了無生趣。

  如果是這樣,請你一定要記住,誰的心不曾柔軟,只是,世界很大,遠方很遠,你還有很多很多的夢想還沒實現,你還有很長很長的人生還沒走完,給自己一份責任和期待,不為一朵花停留太久。

  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是放不下的,一次愛情,也不足以讓你放棄所有,支撐你生命的,還有親情、友情、責任和夢想。

  風景終究只是風景,駐足過,留戀過,還是背起行囊堅定地向前走吧,而你只需記取曾經有那麼一個人讓你學會如何去相信愛、珍惜愛。

  ◆藉著笑容看日光

  羈絆你的是什麼?時光、記憶、前程、塵事、情感,還是那些可以融化內心的語言?

  生活總是這樣,讓人微笑讓人流淚。常常,現實的殘酷,生活的壓力,人世的風雨,病痛的折磨,佔據我們心靈的四季,然而,這又有什麼呢?

  傷痛着也成長着,沉重着也蛻變着。

  只有經歷了歲月的洗禮,我們才會真正懂得生命的意義,才會明白這個世界賦予我們的真實與美好。

  生活在繼續,成長在繼續,無論多麼深切的悲涼,不堪的過往,都會落在昨天,成為遙遠的歷史。所以,身處嘈雜喧囂的你,也是可以快樂安寧的,而獲得的最好辦法就是學會改變,改變自己思維的方式,改變自己悲觀的心態。

  當生命陷落時,不管處境如何不堪,給自己一個堅硬的微笑,讓我們永遠懷着春暖花開的心態,藉著笑容看日光。

  ◆天空沒留下鳥的痕迹

  仰望天空,你看到了什麼?天空沒留下鳥的痕迹,可誰又能否認它曾經飛過。

  年輕的你,敢不敢以青春的名義發誓,你從不曾不負師長的厚望,從不曾不負青春的理想;你敢不敢告訴我,什麼時候,你才肯給自己一往無前的勇氣,為自己贏得一個有力的人生?

  那些疲憊、厭倦、憂傷、掙扎、彷徨,都是成長的痕迹,然而我們的青春就在這些無謂的消磨中漸漸地消失了。生命的底色,原本不該如此蒼白如此寡淡的呵。

  你不能想太多,人生充滿了不確定,你應該全力以赴,讓自己的每分每秒,都是激情燃燒的歲月。如果一個人心存期待,他就不會停下攀登的腳步;如果一個人懷揣信仰,他就不會悲觀絕望;如果一個人清楚自己想要的生活,他也絕不會做怯懦的退縮。可不可以,在夢想成為現實之前,不忘記趕路,全力以赴心中的夢想?

  有時候,我們明知道前路艱難、荊棘叢生,也要堅持,只是為了將來有那麼一天,當我們站在歲月的盡頭,看着被歲月悄悄改變的臉,坦然地對自己說:“這一生,我不虛此行,了無遺憾。”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感恩是一種至美的人性。

  如果你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你就不會常常遺忘,遺忘一些人一些風景曾帶給你永遠的美好,遺忘陰陰夏日裡帶着青草味的清風落在肩頭的清涼,遺忘此時此刻發如雪背如弓的母親永遠站在門口的漸漸消瘦的背影,遺忘歸期未定的旅途中一盞不眠的燈火曾帶給你的一場悠遠而溫暖的想象……

  當我們懂得感恩時,才真正活在這個世界上。

  生命的旅途中,如若風裡的落花、雨中的清荷、池塘的春草、亘古的明月、遙遠的星光、奔流的江河、將落未落的夕陽,曾讓你突然有一種釋懷的感覺,暫時將煩惱擱置、心胸放開、靈魂安寧,帶給你關於人生的深沉而哲理性的思索,那麼,記住它們吧,感激它們的存在照亮了你的靈魂,並且伴你走過以後未知而漫長的人生。

  你也許聽過一首歌,它的名字叫《感恩的心》,“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好好生活,好好愛,你要明白,年輕的我們,除了青春,什麼也沒有。

  什麼也沒有,也什麼都有。

您正在瀏覽: 除了青春,我們一無所有
網友評論
除了青春,我們一無所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