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一滴水的故事

一滴水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一)

  一滴水躺在公路上,晶瑩透亮。透過它,你還能見到天上飄浮的雲彩,兩旁搖曳的小樹和奔馳而過的車流。當然也時時沾染上一些被風揚起的塵土。

  太陽升騰起來,耀眼的光芒將小水滴映得滿臉通紅,光彩四溢。小水珠好不得意,好不幸福。

  漸漸地,漸漸地,幸福的水滴覺得渾身灼熱難忍,塵土也鍥而不捨地將它層層包裹。在太陽照射下的水滴慢慢蜷縮起自己的身體。

  當夕陽西下時,人們已見不到那顆小水珠了,只是在早晨它曾生活過的地方,留下了一小塊滿是塵土覆蓋的印記。

  (二)

  一滴水靜靜地躺在路上,漆黑的夜裡,藉著月光,它欣賞着自己的圓潤、純潔。

  可不一會兒,月亮躲起來了,星星也跟着她去了。水滴不禁黯然、孤寂。轟隆隆,轟隆隆,一陣陣震耳欲聾的雷聲將水滴喚醒了,睜眼見到刺眼的閃電及隨之而來的狂風暴雨。雖然這一切讓水滴深感恐慌,但不一會兒,雨滴們就簇擁着它一路狂奔起來,最終把它送到了一條小河中。懵懵懂懂中的小水滴一下子見到了許許多多的兄弟姐妹,不禁欣喜萬分。

  之後,小水滴和夥伴們順流而下,來到了江海之中,幸福快樂地迎接每一天的朝陽,送走每一天的晚霞。

  (三)

  一滴水平靜地躺在路上,路面很平整,四周沒有一絲的風,任憑它怎麼努力,也動彈不了,只能靜靜地,靜靜地躺着。

  不知什麼時候,路過一個人,將一張擦了嘴的餐巾紙拋到了水滴的身上。頓時,一股濃郁的蔥香味浸潤了它的全身,與此同時,它也被那張餐巾紙整個地吸了去。

  清潔工來了,把它和餐巾紙一起掃進了垃圾箱。

  清運車來了,它又隨着一箱的垃圾被運到了填埋場。從此,它被埋沒在這個臭氣熏天的黑色世界里。

您正在瀏覽: 一滴水的故事
網友評論
一滴水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