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文海,邂逅了一女子

文海,邂逅了一女子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你說你不會寫文,你說你又象本書,被人看不懂,所有的心事深埋在骨髓中,寂寞的時候翻給自己看!

  你說你是個不折不扣的賭徒,輸光的不止金錢,還賭掉了自己的幸福。家庭,愛人,人生的全部,不返不顧的青春日曆,被你親手塗鴉得倉皇無助!

  你還說自己是一季網絡遊魂,在自己孤獨的舞台獨舞,沒有觀眾,不快樂也不被祝福!深陷自己編導的劇情,遊離不出!……

  其實你一來,我就知道是你了,你的偽裝技術真的好笨拙!“人生若如戲,萬事皆由命”這個就是你的風格!你暴露了你,讓我知道是你來了!

  又或許是我太聰明了,你鍵盤敲擊出的每個詞句,我真的已經很熟稔在心。不止一次,在深夜拜讀你的文字,你給我的評語。你說話的語氣,總讓我感覺似曾相識!

  所以,你既來,我一眼認出!

  不知道你是個怎樣的女子?也無法揣測你真正的樣子?更無法預知你生活的全部!

  只是文字,讓你的輪廓在我心裡漸漸成型:一個喜歡憂傷文字的女子,一個把自己深埋的女子,惶惑的心無法衝破世俗,只能把憂傷,願望傾瀉於一方素紙。

  ————躲在憂傷文字后偷偷哭泣的女子!

  你說你不會再書文字,你說你已經厭惡這悲悲戚戚的文字遊戲,你說你寫不出,無可書,只剩感觸!卻總是徘徊流連,沉浸別人的憂傷情緒,把自己感動到哭!

  ————善心,善感的女子!

  都跟你聊了,沒有人天性喜歡憂傷的故事,更沒有人會心甘情願的去做憂傷的俘虜。只是憂傷的範圍太廣太大,就像海,蒼茫無際,而我和你只是一葉扁舟,註定要與海相遇。

  凄風苦雨里,獨槳獨行!

  雖然人生縱多勁浪,可以震翻我們的船頭,折斷我們的桅杆!但是絕不能讓自己就此沉淪!修修補補一段時間,在某天,當天空放晴。我和你,和我們一樣邂逅憂傷之海的人們。我們一定要迎着日出乘風破浪,再次起航。

  相信幸福在彼岸,相信美好的風景一定在那方!

  那時候我們一起歡呼,一起雀躍。一起對着藍天碧海,向著曾經過往,向著我們曾各自的他們,大聲喊出“謝謝你!讓我憂傷的日子,祝福你,你一定要幸福”

  心境豁然開朗……

  遺失了的美好,成就了我們的堅強!不是麽?

您正在瀏覽: 文海,邂逅了一女子
網友評論
文海,邂逅了一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