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的手機

我的手機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我的手機 標籤:我的中國夢

  手中攥着的這部手機,是兩年前買的。買它的好幾個月前,就開始百度了,有如“諾基亞最新智能手機”、“諾基亞最新款”等搜索了N遍。剛開始的時候,它只是作為諾基亞官方最新推出的款式,市面上還沒有現貨。可是我第一次在網上看到它的照片,我就喜歡了,喜歡到不行。於是,每天都在期盼,期盼着它現市的時刻!有時候,等着自己心儀的東西,心裏面湧現出焦躁不安的情緒,可無法擁有,再迫不及待也無可奈何。

  終於,它的“水貨”(就是從中國大陸地區以外的市場上,走私過來的)出現了,就急急忙忙的去看了它一眼,可是也就那麼一眼,忽然發現它比我所期待的還要美好,可它只是“水貨”,無法得到質量的保障,只好忍了忍,沒有立刻將其俘獲。

  再後來,又出現了“港行”(香港市面上銷售的,也是不可以出現在大陸市場上,可是價格上的差異,促使很多手機銷售商違規銷售,只是香港屬於中國,得到諾基亞官方全國聯保的認可),又急匆匆的去看了它一眼,眼看着它靜靜地靠在手機櫥櫃里,是那麼的精美,美得我拿在手裡握着的時候,居然愛不釋手。

  買,這是那一刻我腦袋裡唯一的念頭。然而,仔細的問了問櫥櫃對面的售貨員,才知道僅有這一款,更無法挑其它的顏色。又掂量了許久,居然發現它很笨重,對於男人所有的衣袋都是貼身的而言,揣在口袋裡儼然是種負擔。

  可還是買了,因為我自從它出現在諾基亞預售的公告,到第一次見到它的照片,再到此刻清晰的看它握在我的手裡,足足四個月的時間,四個月要我挑一部手機,已經經過了許多的深思熟慮。

  終於擁有了,第一次打開它的時候,那種諾基亞慣有的界面就親切的出現在眼前。因為在這之前,我有一部與其相似操作系統的手機。

  從一開始的有些陌生,再到此刻我閉着眼睛也可以打出正確的漢字來,兩年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兩年,我已經可以毫無疑問的將它所有的功能運用自如,甚至它的每一個部件,我都了如指掌。對它的熟悉程度,簡直勝過對自己的了解。

  可就是這樣一部我無比了解的手機,最近的“導航鍵”開始“不聽話”了。擁有它的兩年,我幾乎每天都會用到“導航鍵”,打出來的每一個字,都需要它來“確定”。之所以我說它“不聽話”,是因為我從來沒有擔心過它會“不聽話”。可還是出現了“問題”!一下子就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我從來沒有不珍惜它,甚至曾幾何時部隊的重重規定,讓我們不得不需要“頂風作案”,我也沒讓它離開我身邊。更不捨得在因為自己一時心情不暢,而將其隨手一丟,又或者利用摔它來發現心中的憤懣。從來沒有!

  現在居然“不聽話”了?看似很微小的問題,或許明天去手機店簡單的修理一下,它又會像往常一樣“活潑可愛”了。可問題是,我終於會在某個無法使用它的時候,將其擱置一旁。並不是它不夠好,也不是我不珍惜。我無法將其具體的原因描繪的詳盡,而大多數的人們啊!換手機是否也如我一樣憐惜呢?

  僅僅只是一部手機,也僅僅只是出現了一丁點的問題,有點小題大做了,可終究它影射出人們在生活中出現的問題。男女朋友兩年會出現厭倦,夫妻生活兩年會出現嫌棄,甚至厭惡。完全拋卻了一開始的傾心,以及當初為其做出的苦苦等待與守候。那麼一開始擁有的時候,你是否就曾考慮過,它終於有一天會失去“初見”時的美麗,終將美麗掩埋於柴米油鹽的生活中。

  耳邊水木年華的那一首《一生有你》,在手中的這部手機里緩緩響起:

  “因為夢見你離開,我從哭泣中醒來……

  多少人曾愛慕你年輕時的容顏,可知誰願承受歲月無情的變遷……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來了又還,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邊……

  當所有一切都已經平淡,是否還有一種矜持還留在心間……”

  手機,我離開你的那一天,你不用哭泣!不是我不珍惜,那陪我一起走過的歲月,我會永遠將你的銘記。看呀!你失去的美麗,早已經鑲嵌在我消逝的光陰里!

您正在瀏覽: 我的手機
網友評論
我的手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