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時光舔着我們的腳丫,載着我們從黑夜到天明。也許我們沒有直排輪,但我們有阿拉丁的魔毯,飛越千山和萬水。閉上眼睛想起那些柔軟的時光,笑着跌進棉花糖般的記憶,加了辣的棉花糖,即使忍不住眼淚卻也管不住我們的笑。

  那不老的年華,咧着嘴對我們笑,“嘿嘿”。我們也對那不老的年華,咧開嘴笑,“呵呵”。時光是一面照妖鏡,把最美麗的你,照得亦妖亦邪。你說那才是最美的你,在最美的年華,不施粉黛自然妖。你說時光很可憐,恆久不變的娃娃臉,永遠也長不大。你說時光很幸福,如果可以,你願意拿你那不施粉黛的妖嬈換時光那嬰兒肥的粉嫩。

  如果有一天我們認不出彼此,只因年華淹沒,我在水中你在陸地,陽光刺眼時光折射讓你看到了錯位的我。請你千萬要原諒我,不是我逃離了我們的世界,而是我無法抗拒時光的流逝。

  彩虹糖般的夢想,是否已隨着魚兒吐的泡泡漸行漸遠,抑或仍然捧在你的手心被你小心呵護?嘴裡的泡泡糖,不如彩虹糖般炫燦,你卻說那才是你想要的泡泡,能含在嘴裡而不會破亦不會溜走,一如你無所顧忌發脾氣而仍會留在你身邊的那個人般美好。可是你忘了,泡泡糖在嘴裡咀嚼得越久味道越淡,而你終會在某個時刻與它分離,相忘於江湖。

  如果有一天我們真的認不出彼此,不需訝異,只怨時光似水,也不需要愧疚,只因似水流年。

您正在瀏覽: 似水流年
網友評論
似水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