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默然相愛,寂靜喜歡

默然相愛,寂靜喜歡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沒有妙筆生花的文字,沒有飄然若仙的風骨,我只是一個平凡的過客,在素錦流年裡,懷一顆愛人之心,去完成前世的使命,靜待今生的宿願,而後何去何從,自有天註定,我自且歌且行……

  ——題記

  窗外寒風凜冽,窗內寂靜和祥,轉眼已是初冬。蝸居在一處安靜的角落,以一種最安逸的姿態,悠閑地單曲循環一首傷感的曲子,靜候生命的輪迴。每到寒冷季節,生性畏寒的我便像是一隻無處躲藏的小貓,蜷縮在一個最為安全的窩裡,害怕寒風的侵襲,害怕外人的走近,此刻我只想依偎在一個溫暖的懷抱里,安然泊心,最好是一輩子,不長,幾十年而已。

  適才,朋友說:“只有如你這般多愁善感的人,才會寫出那般詩情畫意的文章”。聽后只是一笑,笑稱自己是林黛玉的心性,她便脫口而出:“那你的寶玉呢?”心中一片默然,輕聲問自己,你在何處?得到的只是一片沉默。於是在無所適從的思緒里,近乎枯槁的瘦筆再也描繪不出我心悠悠,迷亂的心無法安放,找不到另一種傷感的思緒澆灌我乾枯的靈魂。直到在一首極度感傷的音樂里,我如同一隻找到了依附的鳥兒,飛落枝頭就此棲息。靜下心來,風起,想你。

  時光如此短暫,只在一思一忖間,便將近深夜,我卻將美好光陰都交給了一顆善感的心,固執地不願睡去,寧願一個人孤獨地聆聽夜的聲音,任由此刻心痛的感覺將我湮滅,放縱這一回。其實不想說,我想你。其實只是不願說,怕說了,會從此萬劫不復,怕說了,會失去會心碎,怕說了,我再不是我自己。想象我可以在一個落日晚霞的黃昏,與你牽手走在一個落紅鋪徑的街角,附你耳畔,輕聲說我想你,儘管這麼近那麼遠,我依然想你,用我最真的心將你收藏在我最深的思戀里,不舍離棄。

  心又一次莫名地憂傷了起來,明明是一剪清淺的時光,於我而言卻是一派蕭瑟的流影,青澀的走筆。歲月走得這樣快,我背負思念的力量匆匆行走在一個人的蒼茫天地,靜候愛的昭示。如果可以,我只想傾覆一束華年,輕執一枚素筆,為你寫詩,為你沉淪。一遍一遍翻閱有關你的字句,恍然如夢,那些日與夜的思念,如此清晰,如此深刻,想起,便是心疼,念起,便是眷戀。天涯咫尺,咫尺天涯,一朝回眸,永世情牽。

  有人問我:“你是如何寫得出這些文章?”我呆了半晌,雖不止一次被問及,卻從未正式作答。此情此景下,我卻不知該怎樣回答才能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最後我用了四個字“心中有愛”,這無疑是最好的總結。因為愛,筆下深深淺淺的深情愛意都是為你而輕描淡寫,因為愛,書中平平仄仄的詩情畫意都是為你而輕吟淺唱。再一次回顧了我為你寫下的詩篇,情到深處,自然筆下生花,心中有愛,心中有你,我心就此定格成永恆。

  因為愛,想起,心中便有融融的暖,淳淳的甜。因為愛,沒有理由,沒有目的,這樣愛了,如此而已。見或不見,此情依然。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的手裡

  不舍不棄

  來我懷裡

  或是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

  寂靜喜歡

您正在瀏覽: 默然相愛,寂靜喜歡
網友評論
默然相愛,寂靜喜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