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揮之不去的情,那忘懷不了的愛

那揮之不去的情,那忘懷不了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記重木三妃子

  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席慕容

  在我最美好的年華里遇見你,我怎麼能夠輕易的忘記。美麗的少年,也喜歡那如月的少女,看着月的皎潔,心也透明,情也潔白。

  昨天看見你,已是兩年後了,你卻早已身懸天涯。或許真的是那句話,遇見好沒道理,離開總是理由。

  自古多情,恰如片片梨花,無意之中,便崔零落下。

  你的美麗,諷刺了我的多情。你的樸實,諷刺了我執着。你的風華絕代,諷刺了我們的情天恨海。

  當我們快畢業的時刻,我才知道你是大家閨秀。那時的自卑感油然而生,讓我覺得上天真是太狠心,太狠心。當我們真的離開的時候,我真的大哭一場,你還不讓我送,你說不願見到各自傷心的樣子,怕成為回首的噩夢。當我以為這輩子再也見不到你的時候,我才知道--心,原來是可以疼痛的,更是可以跳動的。

  昨天見到你,也聊了很多。這是我跟你聊的最多的一次,時間最長。沒有大篇的柔情蜜意之語,更沒有幽怨之聲的傾訴衷腸。一切都在樸實的話里,一切思念和衷腸都在心裡的清泉上流淌。

  你在國外,痛苦一個人承受。孤獨一個人承擔。責任一個人負起。愛,默默尋找,恨,淡然視若。這就是一個不同尋常的大家閨秀--樂富不在溫柔之鄉,奮鬥不費青春之時,生活不在奢靡之內。

  常說情不盡由,愛不盡意。深深的喜歡又有多少的緣由呢?淡淡的愛又有多深的心意呢?我們誰也說不清,都在心裡的命玄上,忘不了,割不斷,理還亂的情愫當中。

您正在瀏覽: 那揮之不去的情,那忘懷不了的愛
網友評論
那揮之不去的情,那忘懷不了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