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在晴朗的天空,微笑是多彩的雲霞,在蔚藍的大海,微笑是激情的浪花,在初春的土地,微笑是希望的嫩芽!

  泰戈爾說:“美的東西都是有色彩的。”微笑同樣也是有色彩的。無論是侄女的清純自然,少女的恬靜幸福,還是母親的寬容堅韌,基色都是愉悅,是幸福。微笑不是刻意的模仿,更不是矯揉做作;微笑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快樂和幸福,更是一種閱盡了風雨的洒脫——風雨過後的彩虹總是很美的。

  我們可以拒絕平庸,可以拒絕風雨。但我們卻無法拒絕真誠,無法拒絕那一朵朵發自內心深處的微笑。因為微笑可以讓我們敞開心扉,去激蕩春風,融化自私和狹隘;微笑可以讓我們放飛心靈,去唱響生活的歌謠,吹散心頭的悲傷和鬱悶;微笑還可以讓我們去藍天擁抱白雲,把大寫的“人”字貼上藍天。

  有人說:心情不好的時候,只要去看看剛出生的嬰兒就會心情格外舒暢;臨終病人看到新生嬰兒時眼睛里也會閃爍戰勝疾病的信心;為什麼呢,大概這就是嬰兒那酣酣的微笑給人帶來生命的震撼!病人住院,本身在心理上就承受了一定了的壓力,所以為了更好的護理病人,達到理想的護理目的,微笑服務在我們的工作中顯得尤為重要。而人們也通常把工作在醫療戰線的醫療工作者稱為天使,潔白的燕尾帽下那張微笑的臉,口罩上方那雙敏銳而又帶有可親的目光,始終和那張微笑的臉在一起。

  因為一點希望。呵呵,太不可思議了對吧。幾乎快毀滅滅亡的花兒因為希望活了,我想,是不是自己拯救了它呢?或許,我不能歸功於自己。如果不是它自己肯向生活微笑,它又怎麼能開花,開得如此美麗呢?

  美妙,實在太美妙。只要向生活微笑,生活就會好起來。我也想過,如果那天,我並沒有發現它的話,它會一直躺在地上,風吹雨打,但是,它的生命力是非常旺盛的,或許,它會歷經風雨後更美呢!但是,或許,是被別人發現,並且像我一樣料養它,它也會開花……太多的結果了,但是,我想,只要向生活微笑,結果還是美妙的,不是嗎?

  笑着面對失敗,看雨後絢麗的彩虹;笑着面對失敗,享受冬日溫暖的陽光;笑着面對失敗,細細品嘗成功的不易和喜悅。

  天使的微笑美麗又和善,清澈又單純,可愛又迷人,不帶一絲人間煙火的氣息。看着天使微笑,就感到周圍的世界彷彿都平靜下來了一般。它的微笑傳遞着友愛、樂觀、善意、和平……那是來自天使的祝福。王子是我們心中的天使,微笑着的天使。

您正在瀏覽: 微笑
網友評論
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