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女人四十

女人四十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女人四十不再青春靚麗,不再笑靨如花。歲月已在臉上留下深深淺淺的印跡,時光也在發間留下絲絲縷縷的斑痕。

  女人四十不再輕盈飄逸,不再婀娜多姿。生活的重負已磨去當年的千般蜜意,現實的波濤已滌盡昔日的萬種柔情。

  女人四十,是另一番風景。

  女人四十不再是萬紫千紅的春,不再是激情如火的夏,而是充滿了秋的成熟與豐盈。

  女人四十不再目光飄忽不定,不再這山望着那山高,深邃的眸光透着看透世事後的堅毅與執着。

  女人四十不再步履匆匆,不再風風火火,舒緩的足音是歷盡曲折坎坷后的穩健與堅實。

  女人四十不再口無遮攔,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 懂得真誠地交流,委婉地表達。

  女人四十不再白日做夢,知道什麼是真實,什麼是虛假;懂得放棄得不到的,珍惜已擁有的。

  女人四十不再天真,不再浮躁,不再一驚一乍。沉穩的舉止,嫻靜的姿態,是歷經滄桑后的淡定與從容。

  女人四十不再幻想,不再苛求,不再患得患失。有種“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淡泊與寧靜。

  女人四十不再脆弱,不再彷徨,不再不堪一擊。有種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沉着與堅強。

  女人四十也愛美,只是不再注重華麗的衣着,嫵媚的妝容。 端莊大方的外表,別具一格的氣質,顯出大浪淘沙后沉澱的睿智與大度。

  女人四十也愛才,只是不再像年輕人那樣追蜂逐蝶般瘋狂。默默的關注,靜靜的欣賞,聆聽高山流水的弦音,是相逢何必曾相識的惺惺相惜。

  女人四十也愛笑,只是不再笑得肆無忌憚、前仰後合。相見時笑得雲淡風輕,高興時也笑得波瀾不驚。得意時不失含蓄,失落時也有分寸。

  女人四十是精美的詞,有凝鍊的語言,有優美的格調,有深刻的內涵,有美妙的韻味。不管是豪放的還是婉約的,都有耐人尋味的文辭意境。

  女人四十是經典的歌,有精彩的詞,有動人的曲,有扣人心弦的旋律,有豐富深沉的感情。不管是歡快的還是憂傷的,都會令人感動和回味。

  女人四十也是花,不是帶刺玫瑰,而是空谷幽蘭。不爭奇,不鬥艷,不招搖,不張揚。耐得住寂寞,經得起風雨。依然於絕境中散發縷縷清香。

  女人四十,是一本外表普通而內容深刻的書。用心,才能讀懂。

您正在瀏覽: 女人四十
網友評論
女人四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