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掀開虛偽,你一無所有

掀開虛偽,你一無所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優雅的歌聲從遠方傳來,我滯留在這小橋流水的畫境里靜靜欣賞着山水詩歌。莫名的,走在青石板台階上,就覺得一股傷意襲來。本因想撫平心中的傷才來到這山清水秀的世外桃源,為什麼越是如此,心中的傷口就更是栩栩如生的起伏?

  曾經多少次口上一直掛着“無所謂”,總讓世人覺得自己對紅塵莫不在乎,可是卻已一步一步悄然走向它的深淵。不踏進紅塵半步,多麼瀟洒堅決的句子,多少次在我心中吶喊,可是誰又能逃脫紅塵情愁?

  坐在石板上,看着流水輕淌,該以什麼樣的心去面對現實的傷?是悠然還是傷感?

  拖着沉重的包袱,那天,我最後一次千山萬水掠過你的素顏,用微笑撫摸你的靈魂,隔着虛偽說了:我們還是好朋友。最後匆匆離去,控制不住的情緒,我不想在任何人的面前露面。

  也許,我的愛唯能藏匿於文字中。你看得見,我也看得清,正正方方的字體,你卻不知道裡面藏着我的內心。傷感也好,欣慰也吧,不管何時,我摸不透你為什麼總會在我的墨水裡飄蕩,就像魚兒永遠在小溪里游耍一般。

  很多時候,我也總對着屏幕發獃,自己都不知曉腦海在想些什麼。我只明曉,這個時候,最不應該犯的錯就是去想你,既然有緣無份,我就不應該去強求,至少對於感情我是這樣認為的。我寧願含着淚做朋友,也不希望從此你消失在我的視線。

  這屬於愚蠢還是什麼?也許只能歸根於懦弱吧?不能面對現實,就只能永遠流着淚行走在紅塵撲朔的迷霧中。

  我的人生為什麼總是這麼虛偽,明明是想忘記,卻總是記得更清晰;明明想吶喊,卻總是忍氣吞聲;明明想讓她清晰的看到我的心,卻總是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的。很多事,我又用“事與願違”來掩飾我自己的虛偽,很多人,我也以“有緣無份”來解釋自己的懦弱。說到底,不就是自己害怕丟得一無所有?

  我願自己是一顆柳樹,風吹一吹,我笑一笑,陽光照照,我就躺在溫暖中熟睡。

  我願自己是一隻麻雀,早起早睡,永遠只為蟲子忙碌着,沒有紅塵的感傷離愁。

  我願自己是一片溪水,靜靜流淌,靜賞岸邊花開花落,清澈得讓世間萬物都能看清自己的一切。

  風吹不走我的感傷,雨也帶不來我的樂土,除了繼續帶上虛偽的面具,我還有什麼可以在陽光下露面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掀開虛偽,你一無所有
網友評論
掀開虛偽,你一無所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