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日碎語

秋日碎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地,秋天來了。

  直到一絲涼意襲來,驀然發現,遠山紅葉點點,落黃片片,秋風悄然,尋不到流水劃過的痕迹。

  隨手拾起一片落蕊,不禁想起一句詩:“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白駒過隙,四年的大學時光已從指間流逝。看着校內上朋友曬出來四年前去寶雞紅河谷軍訓的照片,不禁啞然,感嘆時間流逝之快,又是四年過去了,畢業了,曾經的青春已不在,朝花夕拾的感慨就是如此這般?

  或許以前不曾想過,畢業之後該去做什麼,直到在人才市場躊躇輾轉時,才幡然醒悟,虛度的時光太多了,而自己要學習的東西還太多,等到工作的時候才慚愧自己知識儲備量不足,“書到用時方恨少”說的莫是如此吧。

  正式工作三個多月了,唯一的感慨就是,自己還是新人,要學習的東西太多,社會這個大講台上,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老師!

  秋天,是一個收穫的季節,過往每年的秋天,大都是山野爛漫出度過的。跟朋友去登高、去野營、去嬉戲,大多是在歡樂的氣氛中告別一個個金色的秋天,而如今,除了每天面對電腦,面對文案,面對策劃書,面對一個又一個表格木然,真的不知道還在忙碌什麼?

  或許,每個人都要經歷這麼一個過渡期吧,從學校步入社會,一步一個腳印走下去。不管是以前自己多麼不屑的事情,還是曾經多麼不願接觸的人,進入社會有很多事情都不再是喜歡就去做、不喜歡就閃開這般簡單了,社會大舞台,有太多的不得已。

  時間在不停流逝,我會慢慢變老,也許伴隨年齡的增長,我也會更加成熟,可是但願不會迷失自我,不會丟掉善良、真誠、認真。

  說到善良我又想起前幾天的一件事。

  那天,我跟同事中午下班去吃飯,回來的路上,路過一家藥店。突然,“砰”地一聲,一輛自行車倒在我們的腳邊,同時一陣秋風襲來,我下意識的去把那輛車扶起來了,放在他原來的地方,這時候一個老太太走過來說:“你怎麼把我車上的氣球弄破了?”“不是我弄破了,是風把你車吹倒了,氣球掉到地上就破了,我幫你把車扶起來了”“是嗎?風有這麼大力氣?”我頓時愕然。這時身邊一起去吃飯的同事也走過來解釋說,確實是風把車子吹倒了氣球掉地上破了,那老太太還在那裡準備喋喋不休,我跟同事趕忙轉身走了,同事告訴我,以後這樣的事別管,就當沒看見就行了。

  不禁想起在網上熱議的“大街上,老太太跌倒了沒人敢去扶”的話題,是的,有時候真的是這樣。我本善良,可是現實太殘酷,善良的人有時真的白吃虧,而且不止一個善良的人曾經吃過虧,報紙上報道過好多次。又一次,為國人的素質而擔擾,為這個社會風氣擔擾。

  社會在無聲無息地讓我灌輸很多真實而深刻的道理,有些人、有些事真的潛移默化地教育了我們,但是我希望自己依舊可以做一個正直善良的人,但願很多年後,不會迷失自我的原則。

  或許,成長需要一段時間,需要一個過程,但願我可以自由成長,不會背離自己的軌跡。

  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做一個不泯滅本性的人。

  秋天到了,希望遠在故鄉的父母,可以穿的暖暖的,度過一個金色祥和的秋季。

  等到明年的秋天,希望自己可以擁有一個不一樣的秋天。

  秋天,秋天。

  你在詮釋的,我會用心品味!

  凌雲個人純文學交流群,僅限喜愛文字的朋友加入,非誠勿擾!

您正在瀏覽: 秋日碎語
網友評論
秋日碎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