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社會的道德怎麼會淪喪到這種地步

社會的道德怎麼會淪喪到這種地步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社會的道德怎麼會淪喪到這種地步 標籤: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

  近幾年經常聽到毆打醫生的信息,這些信息總使我想起“農夫和蛇”的故事,總使我產生他們是在毆打救命恩人的想法。

  不管我的想法全不全面,不管醫生有千錯萬錯,不管毆打的原因有多充分,我都覺得不應該出手,在我的心靈中,醫生這個行業是人類的親密朋友,有救命恩人的意思。

  醫生也是人,也會受市場經濟大潮的衝擊,面對自己微薄的收入,也會有想法,也會有態度,但在當今中國的整個醫學界還沒有淪喪到見死不救的地步。

  相反的,就醫的個別人的道德卻是徹底淪喪了:我給錢,你就一定要把我醫好、醫活,不能有任何意外。任何一個有思想的人都會明白,這是一種金錢萬能的思想,在他的潛意識裡,金錢能買到健康,金錢能買到生命,金錢能買到一切,這可能嗎?

  毆打醫生,後果可怕啊:現實的醫生沒有百分之百把握的病人不敢接,未來的醫生不學醫了或學了也改行。這樣下去,人類的健康還有誰敢來保障,還有百分之十活的希望的病人就等着死吧!

  醒醒吧,人們,對醫學界多一點寬容,對醫生多一點理解,就像寬容理解自己的親人和朋友一樣,就像寬容理解自己的恩人一樣!

您正在瀏覽: 社會的道德怎麼會淪喪到這種地步
網友評論
社會的道德怎麼會淪喪到這種地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