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創新載體豐富內涵積極開展樹組工幹部形象

創新載體豐富內涵積極開展樹組工幹部形象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創新載體豐富內涵積極開展樹組工幹部形象 標籤:入黨積極分子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在開展“樹組工幹部形象”集中學習教育活動中,武功縣從創新載體入手,不斷擴大外延,豐富內涵,努力塑造組工幹部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

  一是以創建學習型機關為載體,樹立組工幹部業務精的形象。4月20日至22日,在縣委黨校舉辦了全縣組工幹部培訓班,進一步深入學習了組工業務知識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批示以及胡錦濤同志關於“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重要論述,並邀請市委黨校副教授聶周勇、市司法幹校副校長任彩俠和縣紀委領導,舉行了新時期黨員幹部職業道德建設、行政許可法以及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紀律處分條例》和黨風廉政建設專題輔導講座,進一步加深了組工幹部對公道正派的理解。各級各部門繼續堅持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專題輔導與座談討論相結合等多種形式,組織幹部認真進行學習。據統計,全縣組工幹部人均記寫學習筆記6000多字,撰寫心得體會文章2篇,領導幹部人均記寫學習筆記1.2萬多字,撰寫心得體會文章3篇,各部門各單位先後舉辦專題輔導90多場(次),開展座談討論會210多場(次),辦板報、專欄、學習園地110多期,舉行學習筆記、心得體會展評和知識考試30多場(次),組織幹部觀看十六大黨章電視教材、反腐倡廉、新時期優秀黨員幹部和先進模範人物先進事迹、革命歷史題材等錄像、電影80多場(次),同時結合紀念建黨83周年,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革命傳統和組織人事部門優良作風教育活動,通過請老同志講革命傳統、舉辦讀書會、詩歌朗誦會、文藝演唱會、知識競賽會、重溫入黨誓詞會等各種形式,進一步堅定了廣大組工幹部牢記宗旨、踐行公道正派的信念和決心。縣委組織部着眼於把組工幹部培養成“業務通”、“活字典”、“筆杆子”、“多面手”,建立了嚴格的讀書學習和調查研究制度,堅持每周一、周五上午部里集體學習、每周二下午分科(室、辦)集中學習、每周三下午個人自學、每周四深入基層調研不間斷,組織幹部鑽研業務知識,學習經濟、文化、科技和法律法規等各方面知識,撰寫有分析、有建議、有參考價值、有指導意義的信息和理論調研文章,有效地增強了幹部履行崗位職責的能力和本領。今年以來,先後撰寫各類信息、理論調研文章50多篇,其中被中央和省、市報刊媒體採用22篇,對促進組織黨建工作發揮了很好的指導作用。

  二是以制度建設為載體,樹立組工幹部紀律嚴的形象。各級各部門着眼於構建堅持公道正派的長效機制,以規範工作程序、強化崗位責任、加強監督約束、嚴格考核評價為重點,完善健全了學習、管理、工作等一整套規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體現公道正派。縣委組織部修訂完善了4類23項216條規章制度,並打印成冊,全體幹部人手一份,規範了每個崗位、每項工作和每名同志的行為;制定了全年工作目標任務流程圖,對每一項工作都提出了具體的要求、質量標準和完成時限,明確了具體的責任人,並嚴格實行責任追究制度,保證了各項工作任務按期保質保量地完成;建立了合理化建議和工作創新制度,要求每個幹部圍繞本科(室、辦)的重點工作和部里的中心工作,每月至少向所在科(室、辦)和部領導提一條合理化建議,開展一項工作創新,有效地激發了幹部工作的熱情和積極性;推行了首問責任制和部長接待日制度,先後接待前來諮詢、辦事的黨員、幹部1260多人(次),及時回復、辦理黨員幹部提出的問題6類198個,極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黨員幹部,受到了社會各界的高度讚譽。縣人事和勞動社會保障局實行一廳式辦公制度,實行一個窗口對外、一條龍服務,前來辦理的幹部群眾,不出一個辦公室,就可把一切手續全部辦完。這樣以來,既便於股、室互相監督,又便利了群眾辦事,群眾十分滿意。

  三是以“五個一”活動為載體,樹立組工幹部作風硬的形象。3月份,縣委集中學習教育活動辦公室作出安排,要求各級各部門對去年集中學習教育活動情況認真開展一次回訪複查活動。各部門、各單位按照縣委要求,集中對本單位、本部門的學習教育活動情況進行了“回頭望”,重點對去年集中學習教育活動查擺和群眾提出的問題的整改情況進行了分析研究,對已經整改、群眾滿意的問題,總結了經驗,對還沒有整改到位的問題,進一步落實了整改責任、措施和完成時限。同時,各級各部門還在組工幹部中,開展了聯繫一個基層黨支部、幫扶一個貧困黨員、徵求一條群眾意見、辦好一件實事、解決一個黨員幹部最關心的問題的“五個一”活動,全縣組工幹部共聯繫機關單位和農村黨支部232個,幫扶貧困黨員128名,徵求各類意見、建議256條,為基層黨員幹部和群眾解難事、辦實事324件,進一步密切了與群眾的關係,樹立了組工幹部為民、務實的形象。縣委組織部結合部門工作特點,在全體幹部中開展了幫扶一個貧困黨員、聯繫一個黨員科技致富示範基地(戶)、包抓一個後進村、創建一個“五個好”典型村黨支部、解決一個“兩無”村問題的“五個一”活動,從部領導到同志,深入基層,竭盡全力為基層黨組織和幹部群眾解難事、辦實事、做好事,今年以來,先後幫扶了15名停產企業和農村貧困黨員,為他們解決醫療保險、工資統籌發放和生產資金、技術信息等方面的問題21個,扶持建立黨員科技示範基地13個、示範戶24個,協助鄉鎮黨委整建軟弱渙散後進村級班子12個,指導創建農村“五個好”典型黨支部18個,幫助16個村解決了無“兩委會”辦公室和黨員活動陣地的“兩無”問題,贏得了廣大基層黨員幹部和群眾的好評。

  四是以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為載體,樹立組工幹部形象清的形象。縣委組織部在繼續抓好已出台的幹部人事制度改革政策措施實施的同時,制定了《武功縣專業技術拔尖人才選拔管理暫行辦法》,修訂完善了幹部考核評價機制,同時開展調研,着手研究制定全委會票決制實施辦法,進一步落實民主推薦、民主測評和民主評議以及考察預告、任前公示、試用期制等幹部選拔任用制度。4月份,在調整部分鄉鎮和部門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時,嚴格執行《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使調整工作圓滿完成,特別是3個鄉鎮政府主要領導調整后,工作變化快、起色大,各方面比較滿意,進一步樹起了組織部門公開、公正、公平的清廉形象。

您正在瀏覽: 創新載體豐富內涵積極開展樹組工幹部形象
網友評論
創新載體豐富內涵積極開展樹組工幹部形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