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群眾眼中“四風”發言稿

群眾眼中“四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群眾眼中“四風”發言稿 標籤:群眾路線

  群眾眼中“四風”發言稿

  群眾眼中的四風討論,這個題目很大,不好講,在這裡怕講不好,既然是討論,就要發表一下個人的觀點看法,也許提的有失偏頗,請各位領導同志們予以批評指正,我將虛心接受。

  首先什麼是“四風”?四風就是在黨內長期存在且已經習以為常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群眾衡量政府工作,黨員幹部的標準其實很簡單,就是看工作讓他們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是不是把各項惠農政策落實了,是不是所干工作符合百姓實際,是否違背農時了,至於讓他們說什麼是四風,怎樣對號入座就有難度了,所謂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昨天下午我隨機問了10名群眾,問他們什麼是四風?回答就像中央電視台問你幸福嗎一樣,可謂五花八門,有的說什麼“蜂子”,有的說不就是全國都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嗎?有的說村幹部辦事不公,電壞了沒人修,自來水不通沒人管,這算不算四風?我們身處最基層,每天都在和群眾打交道。他們對我們的一言一行非常關注,經常會聽到諸如:上面的經很好,讓一些和尚念歪了,俺跑了十多趟了,就是不給俺處理問題,這個單位白天怎麼沒有人?有的黨員不如一般的群眾,打個兔子先掖到腰裡,現在黨員標準降低了,過去是為了群眾利益犧牲個人利益,現在是與百姓同甘共苦了,有的甚至同甘共苦的精神也沒有了,還有的說當老師好,工資高,夏天有暑假,冬天有寒假,平常有星期天,白天下班早,地里的活耽誤不了,還可以打個小工掙錢,也有的說機關幹部好,革命小酒天天醉,喝壞黨風喝壞了胃,時間自由,能自己干點買賣,也有的說現在通訊發達了,2G、3G現在4G了,但與老百姓溝通少了,馬路越來越寬了,與老百姓距離卻遠了。收入越來越高了,但思想素質下降了。會說英語的人多了,但與老百姓沒有共同語言了,等等。這些都是群眾在四風方面對我們的看法。

  現在群眾什麼事都找政府,比如,土地糾紛,鄰里矛盾,贍養問題,農民工工資。新農合報銷,地澆不上水,雨排不出去,水果滯銷,孩子在校吃飯問題,低保救助等等。並且形成了一個怪圈,來反映問題總執着的找書記、鎮長。認為書記、鎮長官大,說了算,能解決問題,並且解決的快,其他人解決不了,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不是別人能力不到,水平不高,辦法不多,而是一個思想認識問題,相互推諉,踢皮球,不主動作為,沒有換位思考,衙門作風重。大多數問題解決起來並不是非常難,而看是否我們用心了,是不是當成自己的事情去辦了,有些事情我們看來是小事,但在群眾眼中就是大事,誰願意沒事三番五次的來反映問題,有位群眾因為土地糾紛來辦公室,我就與他講,幾畝地你種啥?又沒有多少經濟效益,不如出去打工掙錢多,這位群眾說:事也是那麼個理,可俺身體不行,在家種地不需要多大勞動強度,種小麥、玉米也不費力,手中有糧心裡不慌,像這樣一些看起來的小事,讓群眾跑上多趟還得不到解決,有些正當訴求還以各種理由拖着不辦,時間長了就有怨言,在舉手投足間丟失的不僅是個人的形象,而是一個部門的形象,長此以往,就會讓政府公信力缺失,群眾不信任政府。

  聯繫群眾魚得水,脫離群眾樹斷根。最後一粒糧做軍糧,最後一塊布做軍衣,最後一個兒送戰場的沂蒙精神,“不屈不撓、艱苦奮鬥、顧全大局、無私奉獻”的渤海精神,這些都是群眾路線最好的例證,陳毅元帥曾經說過,淮海戰役的勝利乃至解放全中國的勝利是老百姓用小推車推出來的,但是今天我們的黨員幹部似乎對這些都淡忘了,高高在上不接地氣,“溫水煮青蛙”一樣已經習慣了,慢慢就放鬆對自己的要求了,3月17日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聯繫點蘭考曾語重心長的說:“鄉村處在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末端,是我們黨執政大廈的地基,在座各位可以說是這個地基中的鋼筋,位子不高但責任很大”。作為一名黨員我將從百姓最關心的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從自身實際工作做起,以黨章黨紀嚴格要求自己。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端正學習態度,做好上傳下達,聯繫左右、後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真正轉作風,求實效。不做口號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通過學習讓心靈得凈化、思想受教育,為建設誠信、生態、創業、平安鄉鎮貢獻自己的力量。

  最後用習近平總書記填的一首詞《念奴嬌·追思焦裕祿》作為我的結束語,願與在座的各位共勉。“魂飛萬里,盼歸來,此水此山此地。百姓誰不愛好官?把淚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氣!

  依然月明如昔,思君夜夜,肝膽長如洗。路漫漫其修遠矣,兩袖清風來去。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綠我涓滴,會它千頃澄碧。”

您正在瀏覽: 群眾眼中“四風”發言稿
網友評論
群眾眼中“四風”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