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市生物產業發展高層科技論壇致辭

市生物產業發展高層科技論壇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市生物產業發展高層科技論壇致辭 標籤:科學發展觀

  市生物產業發展高層科技論壇致辭

  尊敬的****院士,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先生們、女士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市生物產業發展高層科技論壇在這裡隆重舉行。這是******科技事業發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在此,我謹代表******區五大班子,向遠道而來的**院士和各位企業家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對論壇的順利舉辦表示衷心的祝賀。

  ******區是******市五城區之一,位於******市區西部,豫北平原北段,面積162平方公里,轄10個辦事處,總人口12萬人,是一個以工業為主、綜合發展的新型城區。******交通便捷,區位優勢明顯。***枝、太***、新***三條鐵路幹線穿境而過,***晉、***鄭高速公路貫穿南北,***溫、新***濟高速公路在此交匯;******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轄區有名列1999年全國文物考古十大發現的商代軍事重鎮--府城遺址,是元代傑出的政治家、思想家、教育家、天文學家****和現代着名油畫家******的故里。

  近年來,我區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圍繞建設西部工業城、打造北部後花園、構建和諧新******的目標,大力實施“科教興區”戰略,加大科技投入,研究出台了一系列科技創新扶持政策,重點實施了以培育一批科技創新型企業、引進一批科技創新人才,實現一批企業與高等院校聯姻、催生一批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做好一批專利申報和成果轉化、創建高新技術創業園為內容的“五批一園”創新工程,有效提升了企業科技創新能力,連續十二年六次被評為全國科技進步先進區,科技進步已成為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重要力量。目前,******區擁有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3家、省級知識產權優勢企業1家,市級科技型中小企業12家,6家企業參與國家行業標準制定,8家企業與高等院校建立了合作關係;建立國家認可實驗室1個,國家認定企業技術中心1個,省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3家,市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8家,博士后研發基地3家,全區從事科研工作人員達到1200餘人。

  今天舉辦的******市生物產業發展高層科技論壇,是我區產學研合作的又一次積極探索,將進一步發揮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人才、技術優勢,促進科研成果轉化,提升企業研發能力,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這次論壇也將進一步推動我區科技創新,加快結構調整,為******區實現經濟轉型、快速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我區將一如既往地支持企業科技創新,為其創造更加有利的條件,促進企業做大做強。希望各位專家教授和企業繼續關心、支持******的發展。

  最後,祝******市生物產業發展高層科技論壇圓滿舉行!

  祝各位嘉賓和朋友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市生物產業發展高層科技論壇致辭
網友評論
市生物產業發展高層科技論壇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