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勞動模範發言稿

勞動模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篇一:勞動模範發言稿

  大家晚上好!

  第一次站在這裡,內心感到些許激動,更多的是誠惶誠恐,感到受之有愧。回首我在四中的這六年,不斷地成長進步,我知道在我的成長過程中離不開眾人的幫助,當我管理班級遇到困難時,是你,我的同事們伸出了援助之手;當我在教學上碰到難題時,是我的“師傅們”殷切的教導,毫無保留地傳授寶貴經驗;當我處理問題不力時,是你,我的領導們沒有責備,沒有呵斥,只有悉心的指導,只有堅定的鼓勵,只有無私的支持和幫助。因此,我今天的發言只是代表我們大家工作中的點點滴滴。

  我發言的題目是:“在平凡中思考,在思考中前進”。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這句《論語》中的名句,向我們揭示了思考在工作、學習、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思與行之間的辯證關係。在新課改向縱深發展的今天,反思在教育教學工作中,越來越受到業內人士的關注。“思考着往前走”,正是教改期間專業型教師成長的寫照,也是我們教師成長的必要途徑。同時更是我在這六年裡,從高一到高三的數學教學工作中,五年的班主任工作中的真真切切的感受。

  記得第一年上《三角函數圖象》這一章時,我結合學校發的一本教案備好了課,在課堂上講了一個函數圖象題,可下課之後有個學生拿着一本資料書問我:鍾老師這樣做怎麼不行呀?這個第一零點是什麼呀?當時我也發現有問題,可是我對這個研究得並不透徹,就說:“你等一下,晚自習再告訴你。”我回到辦公室,找資料,向曾老師請教,原來這裡面還隱含了豐富的知識,而且是一個值得研究的問題,通過和她們討論,自己對這個問題的理解越來越清晰了,當時,我就這個問題寫一篇論文,就這件事後,我總是在課前花大量時間進行鑽研,分析教材,吃透編寫意圖,把握重點難點,從而挖掘出教材的內涵,有時為了備好一節課經常要花上幾個小時,有人經常對我說“你這人做事怎麼這麼慢,效率太低了”。他可知道:只有深入,才能淺出,把教材鑽得深,道理就透徹,講起課來就簡單明了,講在點子上。這是一種智慧、一種水平,只有當教師對教材有深刻、獨到見解,並對自己要講的一切都爛熟於心,他在課堂上才擁有可供發揮能動性的自由度,真正做到遊刃有餘,從而使課堂散發出“磁”性與魅力。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不斷地思考自己工作的得與失,虛心地接受領導、同事的指點,潛心地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不斷地更新觀念,改變做法,始終追求更好的教育藝術。

  反思成了我一種鍾愛,在教學活動中反思,在教學活動后反思,在教學的失誤中反思,在與學生的親近中反思,在學生的錯誤中反思。

  思考成了我的一種習慣,細心地審視和分析正在發生着的一切教育教學現象。自己所實施的教學方式、教學行為、教學方法是否符合新理念?是否適合絕大多數學生?是否有利於學生們的個性發展?是否有利於學生能力和素質的提高……一個課例、一個教學片斷、一個課間剪影等等。有思考就有回報,在第八屆教學比武中獲“瀏陽市三等獎”,所撰寫的論文《新教育理念下的備課》、《啟開學生的非智力因素——讓對話走進數學課堂》等多篇論文和課件獲市級以上獎勵,所帶的奧賽培訓有張敏等十幾個同學分別獲省級、市級獎勵。

  任C153班班主任時,我想暑假第一個月就是學生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的養成階段。剛開始時,我首先從自己做起,每天晚自習守在教室里,但與以前不同的是,還多了一雙觀察的眼睛,愛說的嘴巴,看見不好的習慣就指出來,看到好的現象就及時予以表揚。一個星期下來,還不錯。不守了還能保持嗎?我試着離開教室,遠處觀察,才發現我一離開教室就有學生坐不穩了,難道我還繼續守下去嗎?不行,絕對不能養成老盯着他們的習慣,我沒有去守自習了,但並不意味着我不去管,一節自習課上完,我起碼去了教室十幾趟,悄無聲息,還記得這樣一個情形:兩個人在那裡講話,頭抬起來就看見我在看着他們笑,他們怔住了,我然後把他們叫出教室進行教育。後來我又想,這樣下去偶爾做一做也還可以,但不能總這樣吧,他們為什麼會講話了,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不知道怎麼干,沒有學習動力,沒有奮鬥的目標,怎麼不會講話?於是,利用業餘時間跟那幾個學生談話,跟他們分析現在的社會形式,跟他們講當今的高考形式,跟他們談身邊成功人士的特點,晚自習下班時經常會走到他們身邊去看看,及時予以具體的指導和鼓勵,並及時的上了“知識改變命運”、“細節決定成敗”、“紀律與學習同行”、“如何處理個人與集體的關係”、“學法指導”。一系列的班會課。學生們都有了自己的奮鬥目標,晚自習再沒看見不做事的了,像班上的徐陽他會去記英語單詞,像魯雍林他會去看政史地,而且成績突出,學生們有事幹了,有收穫了,一個月下來我發現學生步入正軌,晚自習他們能安靜下來了,而且我走到教室里,他們都不會發現,有一次我走到熊旺旁邊,跟她說話嚇了她一跳,晚自習我也可以走得放心了。因為他們有了一定的自主性和自覺性。

  篇二:企業勞動模範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在這瑞雪喜降的時刻,我作為勞模代表在大會上發言感到十分榮幸。在這裡,我代表的不僅是我個人,也不僅僅是我們幾個人,而是代表那些常年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默默耕耘,為公司的發展壯大奉獻青春和汗水的所有員工同志們。請允許我代表這次受表彰的勞動模範,向公司各級領導和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謝謝你們多年來對我們工作的支持、關心和厚愛!

  我們**局,經過45年的發展建設,生產規模由小到大,經濟實力由弱到強,這期間凝結了我們幾代**局人的心血。今天,我們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回顧過去那激-情萬丈的創業歲月,聆聽今日激越奮進的鏗鏘鼓點,暢想燦爛輝煌的美好未來,我們哪一位**人又怎不心潮澎湃、豪情滿懷!我相信,我們每一位**人都會深切地感到:身為**人而自豪!我們的榮辱成敗都和**息息相關,我們將把自己所有的熱血和青春奉獻給**這塊熱土!而我作為**局的一名普通員工,我只是在我的本職工作崗位上,盡心、儘力、盡職、盡責地做了自己應該做的工作,公司卻給了我如此高的榮譽,這是公司各級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極大信任和鼓勵,同時這份榮譽也是我今後工作的動力所在,我只有按照共-產-黨員的標準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繼續錘鍊(業務,以良好的工作姿態,以更加嚴謹的工作作風,以百倍的工作熱情和幹勁投入到今後的工作中去。

  從一名普通員工到公司勞模,十幾年來,我伴隨着企業的發展壯大而成長、成熟。回想這一路走來,從我所學專業,干我所學專長,能為公司的發展壯大盡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無比欣慰。感謝各級領導在我工作上的幫助、支持和信任,尤其是工作和生活遇到壓力和委屈時,謝謝領導的及時指點和鼓勵;感謝多年來與我並肩作戰的老同志、老朋友,沒有你們的幫助,僅憑我個人的力量,我寸步難行。同時,在此我也想代表公司員工向廣大員工家屬們說聲謝謝,正是有了你們的默默支持,我們才能安心工作,在工作中取得一些成績。

  人們總說:是金子總會發光的!是啊,平凡的你我,只要扎紮實實、愛崗敬業、甘於吃苦、樂於奉獻,抱着對企業高度負責的工作態度,盡心、儘力、盡職、盡責地干好每一天的工作,也一定會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創造出人生的輝煌。

  光榮和夢想同在,挑戰和機遇共存。成績屬於過去,榮譽歸於大家,未來在於創造!同志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在公黨政領導班子的帶領導下,為公司的發展壯大獻計獻策,為開創公司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工作吧!

  最後,祝各位領導、同志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全家幸福平安!

  謝謝大家!

  篇三:企業勞動模範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勞模:

  大家下午好!很感謝市總工會給我一個與大家一起學習、交流的機會。今天,我很榮幸的與大家一起參觀了防城港市正在建設的幾個重點項目,見證了防城港市發生的的變化,深深感受到防城港的城市框架不斷拉大,城市的品位不斷的提升,配套設施不斷的完善、綜合實力不斷的增強。

  通過改善城市的硬環境來提高我們的生活水平,通過打造軟環境來提高我們的生活質量,這就是我們防城港市的特色。在短短的幾年內,讓全市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到一個檔次,特別是北部灣大道的建設,為我們防城港樹立了良好的門面和窗口形象,北部灣廣場的建設,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了良好的休閑、旅遊、觀光、活動的場所,房地產的開發見證了“海在城中、城在海中”的神奇,上山、下海、出國、漂流、溫泉、走道、入港成為我們有名的旅遊主線,職業教育的重視,為防城港未來工業城市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所有的一切都無愧於我們防城港市所取得的十大“中國最關愛民生的城市”的榮譽稱號,今年5月28日,人民日報頭版頭條刊登了我們防城港的文章“千帆盡舉防城港”,10月25日夢幻北部灣的成功啟航,鋼鐵、核電、金川三大項目的建設,西南第一大港的騰飛發展,人們文化素質水平不斷的提高,城市日新月異的變化……這充分體現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的決策部署完全正確,能夠帶領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發奮圖強,創造了防城港的速度、防城港的幹勁、防城港的精神!作為防城港人,我感覺非常的自豪!

  通過視察項目,了解到我們全市上下都保持強勁勢頭,主要指標增幅位於全區前列,體會到防城港市城市建設及工業建設新的崛起。目前,正在不斷的加大開發旅遊項目,加大招商引資的力度,工業項目不斷的增多,正在實現由農業城市向工業城市的轉變,由旅遊帶動人氣,由大工業帶動大旅遊,防城港市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的提高。

  總的來說,有三點感悟:第一點,發揚刻苦攻堅的精神。市四套班子領導不分一線二線,都在為防城港的發展、為防城港美好的明天,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團結一致的發奮干。第二點,振奮民心。全市人民信心百倍,積極投身防城港市的建設,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干,防城港的風貌得到不斷的改善。第三點,成績非常突出。在全市的共同努力下,防城港市的發展有目共睹,防城港市的知名度越來越大、吸引力越來越高,我們的幸福度越來越大,到防城港來旅遊投資的賓客越來越多。

  今後,我們每一位勞模回到各自的崗位上,要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戒驕戒躁,為防城港市美好的明天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勞動模範發言稿
網友評論
勞動模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