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記得你曾聽過的歌《十年》,想起,《十年》粵語版是《明年今日》。

  2012.12.25—2013.12.25,一年之後,今天。

  聽着播放器里那熟悉的旋律,突然地難過,後來,去了足球場,吹晚風。

  想讓冰冷的風帶走那些因你而起的情愫,想用零度下的低溫凍結了回憶,也知道這樣走下去的是一次次的虐心。

  可,我終究沒辦法說服自己去忘記。

  曾經,天真的以為只要你送我的那個藍色鬧鐘時間不停止,就不會有結束;( 散文網: )

  後來,可笑的是以為拿掉電池停止時間就可以忘記時間忘了記憶。

  現在,我明白了,我忘不了,不是你,而是那些記憶是我青春年華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喜不喜歡,愛不愛,見與不見。你,我都在這。

  你說的,好奇心會害死貓,我就笑着說我不是貓;後來才知道好奇心能害死貓,而且能傷人心。

  我說過,如果遇見會答應給你的蘋果;而今我們是遇見之後的假裝忘記。

  我不知道為什麼,在今年冬天把那電池又放到鬧鐘里了;

  然後,關了燈看着牆上投射着的星光,聽着那些像八音盒一樣美妙的旋律,開始的掉淚。

  木吉他的《天空之城》未奏響,夢就開始破碎;紫色流沙灑落了一地,擱淺了曾許我的時光。

  我也知道,你我只是隔了一條走廊坐在教室里,可我們卻不會見到彼此;

  唯一的一次,我站在教室門外,猶豫着,終於說服自己勇敢面對,最後,竟是在你迎面走來那一刻失措的應着電話,看你陌生的走過。

  那天傍晚,天空下着濛濛細雨,我撐着那把藍色格子雨傘,下樓去圓通領快遞,很少,會選擇物流在圓通的我,路上,不自覺的就想着那個我一直未知的情景:你是帶着怎樣的心情在圓通快遞處簽收那件我寄回給你的寄放物。突然地抬頭,就看見你熟悉的身影從身邊走過,然後走進那家曾一起經常去買過蘋果的水果店;還是……沒有過多的停留,失心般的領了快遞迴來,你依然在,我依舊的是路過。

  關於那些我記得的與不記得的,都已經不重要了,那些屬於的是曾經,而今,我只想學會如何去珍惜我還擁有的。

  四年,轉眼時光便溜走了兩年多。

  大一,在課堂上我第一個認識的人不是你,但你卻是經常坐在我身邊的人。

  大二,坐在同一個教室里上課的依然有你,那像是註定在一起的遇見。

  大三,我們分別坐在隔了走廊的教室里上課,你卻不會知道了。

  天台上,你轉身離開,我們始終都沒有說出的分手,後來淹沒進了時間的海里。

  我還是會想起你,想起那些曾在一起的時光,儘管短暫,卻定格在記憶里像是要成為永恆。

  而今,我們都還在這座城裡;

  所以,趁我們都還未畢業離開,趁我還會遇見你,趁我還記得你;

  我會好好的去珍惜那些剩下的時光;

  我還是會在平安夜送你禮物;

  因為,說好的如果遇見,因為曾有你的聖誕節。

  依舊的明年今日,無論是否十年。

  願:時光深處,歲月靜好。

您正在瀏覽: 時光
網友評論
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