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場雨而已

一場雨而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午後的陽光十分燥熱,令人心悸。晴轉雨的預報醒目地掛在手機屏幕上,可平靜的天空絲毫看不出有下雨的徵兆。坐在教室里聽着那和諧的講課聲,令我倦意頓時萌生,百般無聊,心裡本不希望下雨,卻又似乎在等着雨。也不知從什麼時候,一陣風帶動了遠方的雲,或是之前的微風就已令那雨雲匍匐前進,一瞬間,雨如同廉價的玻璃屑般傾瀉下來。

  如同所預料的,雨不負眾望地下了下來,大家對雨並無太多訝異,但又有許多人開始抱怨那被雨打濕本該晾乾的衣服,那被雨擱淺地籌劃已久的遠足,或是一場期待已久的球賽,此刻,也許有一佳人攜手於你雨中漫步會顯得更有情調吧。可是一場雨並沒有改變什麼,衣服濕了可以再晾乾,遠足可以再一次籌劃,球賽也可以等到放晴的那天。這或許就是大家都泰然自若的原因吧,但人們又總是想不開,一味的庸人自擾,索然無味。

  其實我對天氣預報很是無奈,因為我們永遠都不知道它是否準確,即使我們通過預報得知了天氣,又是否能確信它?即便預報正確,我們也無法憑藉一己之力改變它,只能調整自己去更好的面對。對於命運也是如此吧,我們面對命運只能卸下一切偽裝。有人說,命運是屬於強者的,我並不這麼認為,即使是強者也無法開創自己的命運,或者說,我們不過是在命運的玩弄下活着,就像這場雨一樣。“突如其來”的這場雨,改變了格局,讓我們處在不順中,脆弱中,可是我們還是會好好活着好好等待,因為我們都很清楚,這是場會停的雨,就像我們知道,那雨最初會降臨一樣。

  執筆到這,窗外的雨依然下得很歡,樂此不疲,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停下來,打開窗戶向上看,雨和雲交織在一起,陽光不知從什麼時候透過雨雲灑向大地,一切是那麼地祥和,祥和到忘卻了當時的無奈和糾結。只是雨還是在下,而我卻傻傻地看着窗外,期待着這快要停下的雨停止,和美好明天的到來。

  李慶春

您正在瀏覽: 一場雨而已
網友評論
一場雨而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