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場雨,一場思念

一場雨,一場思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一場雨,一場思念

  艾米白

  夜半醒來,耳邊儘是急促的雨聲。

  時重時輕,敲打屋檐、地面。醒了就再不能寐,任雨滴一下下敲在心上,激蕩出千重萬道的漣漪。靜靜地躺在黑暗裡,雨落如鼓點,似見千軍萬馬紛至沓來,足音蹈響大地,漸漸就牽引出累累的嗚咽,在心底迴旋,迴旋。

  父親,此刻,你在恬靜地睡着么?

  昨早二姊發了小紙條給我,說你身體不好,剛剛從醫院取了檢查報告,血脂與血糖都很高。我登時像一隻熱鍋上的螞蟻,又是惶急,又是心疼,不知該如何紓解那些驟然而至的恐慌。你的電話居然就在此刻打來,告訴我,你沒事,只是頭有些暈。在電話里,我機械地說著那些無用的叮嚀,我的父親,你一一含笑答應。我知道,你是怕我擔心,所以總是那麼舉重若輕。

  此刻,在長夜的末尾,我的思念飽蘸了痛淚,隨着雨絲,滑過枕邊。父親,我有沒有說過,你是我的精神支柱?父親,我有沒有說過,你對我有多重要?父親,我有沒有說過,每次想你的時候,我會哭?

  為愛遠走的我,一直不悔於自己的抉擇。可是,如今我後悔了,我後悔這麼多年沒能在你們膝下承歡,沒能親眼看着你們的青絲一根根斑白,沒能在你們傷病的時候侍奉於近前。我怎麼可以這麼自私,罔顧你們日益的蒼老和病弱,繼續在他鄉闖蕩?怎麼可以?

  雨還在下,和着我洶湧的淚。父親,你說,你的毛病是閑出來的,乾脆到濟南來給我打工算了。我知道,你是想我了,從小就被你疼愛得最多,從小我就是你最大的驕傲,可是成年後的我偏偏離你最遠,讓你心心念念,牽腸掛肚。你們都老了,母親的身體也大不如前,年時歸家,見你們異常瘦削,日見蒼老,心裡疼得像釘子在扎。我是何其不孝何其任性!一直享受着有人牽挂的幸福,卻不想那牽挂原來是多麼折磨人,多麼摧心傷肝,痛徹心扉。

  樓頭殘夢五更鐘,花底離愁三月雨。這雨啊,像我心上淤積的愧疚,淅淅瀝瀝,纏綿不斷。捲起窗帘,天已大亮。父親,你起床了吧?每個周六早晨,你還要送小孫女去上書法課。我拿起電話,撥出你的手機號碼。

  接聽電話的是母親。我哽咽沙啞的聲音驚到了她。父親,我已流了幾個鐘頭的淚,為你。善解人意的母親在半個鐘頭裡,成功地消去了我心中的鬱結,但是,傷感還在,牽挂還在。

  父親,我的父親,原諒我在你下樓來的時候掛斷了電話。我的聲音太嘶啞,會讓你擔心。讓母親轉達我的心意吧,我知道,那麼知我懂我的她,一定可以將女兒這份深深的愛化成歡快的親情,傳遞給你。

  外面雨停了,但是這愛,永遠不停。

您正在瀏覽: 一場雨,一場思念
網友評論
一場雨,一場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