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丟掉幻想

丟掉幻想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重溫毛主席1949年8月4日寫的文章《丟掉幻想,準備鬥爭》,無不振奮人心,心胸不禁豁然開朗。六十年過去了,《丟掉幻想,準備鬥爭》仍然具有不朽的現實意義,這是不容置疑的。看美國今天對中國的所作所為,文章彷彿是昨天寫的。

  江山易改,稟性難移。從108年前八國聯軍入侵中國以來,火燒圓明園中趁火打劫的美國鬼子亡我中華的狼子野心豈肯休止?不是么,六十年前毛主席在文中一針見血地指出“美國出錢出槍蔣介石出人替美國打仗殺中國人”,如今,美國計劃給台灣出售總價值將近65億美元包括愛國者反導系統和阿帕奇武裝直升機等尖端武器,台獨勢力慫恿台灣同胞作炮灰替美國打仗屠殺大陸同胞。

  在台灣問題上美國政府是徹頭徹尾的兩面派。它們一方面口頭上承諾履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一方面從行動上倒行逆施與三個聯合公報背道而馳。

  陳水扁執政時,馬英九為拉選票一度也反對軍購。美國對台65億美元軍火出售計劃出籠后,台上的馬英九卻裝聾作啞,對此有損中美關係的大事閉口不言。在台灣和平統一上,對馬英九不能抱任何幻想。軍售計劃曝光后,他正偷偷樂嘞!在他看來,這65億美元軍火無疑是有美國撐腰,這65億美元軍火豈不是猛增與大陸分庭抗禮的砝碼。

  美國政府在反恐核擴散等問題上從來都是多重標準。它們一面以反恐之名,行踐踏伊拉克等多國主權顛覆它國政權扶持自己傀儡之實。一面秘密網羅扶持煽動新疆西藏內蒙民族分裂勢力鬧獨立破壞我民族團結和穩定,公開支持我境外的新疆西藏分裂組織頭目並在我境內策劃製造一系列駭人聽聞的恐怖事件。美國國會公然行賄授予民族敗類達賴“諾貝爾和平獎”,讚揚熱比婭是維吾爾族最優秀的代表。美國總統小布什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接見“東突”分子熱比婭、西藏分裂組織頭目達賴喇嘛、漢奸魏京生等反華分子,慫恿他們與共和國繼續為敵。美國中央情報局在土耳其與伊拉克邊境為新疆境外的分裂組織培訓恐怖分子骨幹,美國聯邦地區法院下令釋放關押在關塔那摩美軍基地的“東突”恐怖分子。

  民族分裂勢力就是恐怖勢力。反恐決不能心慈手軟,要丟掉幻想,對一切恐怖勢力格殺勿論。不要看西方人臉色,不要怕西方輿論評頭論足,沒有鐵腕哪有安定和諧?西藏312事件中燒死或砍死無辜群眾13人61名武警受傷是政府心慈手軟所致!東突分子熱比婭保外就醫逃之夭夭到美國逃災避難是心慈手軟姑息養奸的結果。毛澤東時代哪有這等事發生?埋頭搞經濟建設,對民族分裂勢力抱着幻想,豈能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反恐,要向美國學習。美國中央情報局順藤摸瓜收集恐怖分子疏而不漏,武裝力量打擊恐怖分子窮追不捨,寧可錯殺不願漏網。

  美國在核能領域採取多重標準。它一面以《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為借口對伊朗鈾濃縮活動和朝鮮有關核能試驗進行窮追猛打,一面公然違反《不擴散核武器條約》與印度狼狽為奸簽署核能合作協議、向印度核能研發提供全面合作包括向印度出售先進核技術。美國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讓印度不受國際原子能機構框架約束優先發展核武器,慫恿印度挑戰中國。

  二戰後美國在日本建有軍事基地至今,海軍CVN-73華盛頓號核動力航母駐紮日本,以此來威脅中國。越南侵佔我南沙群島島礁27個,美國無視我主權響應越南國際招標,與越南聯合開採石油。其目的是慫恿越南與我國抗衡。

  美國之所以要這樣做,是它長期以來奉行對中國實行封鎖搗亂打壓扼殺的政策。幻想美國改變對華政策的帝國主義本質簡直是白日做夢,幻想美國“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強盜收心做好人”簡直是天方夜譚。我們別無其他選擇,只有丟掉幻想,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美國製造“台獨”、“藏獨”、“東突”、“蒙獨”等問題。我們為何不支持北美印第安人退出美利堅合眾國?建議下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給美國拉科塔部落領袖民權鬥士拉塞爾 米恩斯授予國際和平獎,支持拉科塔土著民族獨立。現在美國黑人仍然遭受種族歧視沒有民權,建議下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紀念毛主席推崇的美國黑人領袖羅伯特 威廉,《人民日報》重新發表毛主席的光輝著作《呼籲世界人民聯合起來,反對美帝國主義的種族歧視、支持美國黑人反對種族歧視的鬥爭的聲明》。我們的有關部門應該去美國本土宣傳美國民權運動之母羅薩 帕克斯,培養美國民權運動的後來人。

  美國動輒給台灣出售軍火,我們也可以給古巴、伊朗、委內瑞拉、玻利維亞提供武器。美國幫印度發展核武器,來而不往非禮,我們為何不幫伊朗、古巴進行核能研發呢?

  中國人老實巴交能忍氣吞聲,對轟炸我大使館撞我戰鬥機這等侵犯主權和領土的事就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中國人酷愛和平,不稱霸,從不惹是生非,對自古以來就屬於中國自己的領土必須寸土必爭。我國與美國沒有領土糾紛,我國無意爭奪世界霸權,也不想把美國作為頭號敵人。可是,樹欲靜而風不止。我們唯一能做得到的,只有丟掉幻想,堅決按老祖宗所說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必犯人”奉陪到底了!

  文章結尾前僻人提點建議,切盼領導笑納。請教育部將《丟掉幻想,準備鬥爭》一文作為中學教材,內容插入每年高考試題。請人民日報總編擇吉在該報國內版和海外版的第一版全文刊登這篇具有現實意義的文章《丟掉幻想,準備鬥爭》。其目的喚醒老實巴交忍氣吞聲的中國人丟掉幻想準備鬥爭。

您正在瀏覽: 丟掉幻想
網友評論
丟掉幻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