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虛構的幻想

虛構的幻想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有一種東西,令你怦然心動、眼前一亮,那是什麼?是鑽石!對又不對。是鑽石背後象徵著的你對他或她永久的愛!“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不知道是哪個牌子的廣告詞,我在不斷地廣告打擊下,牢牢的記住了。

  我以為,喜歡鑽石的,都是些小女子。你看人家古代四大愛情故事,哪一個是靠身上佩戴的鑽石而得到流傳的?不幸的事,我這麼高傲的人,也在廣告的“糖衣炮彈”,不由自主的飄了起來,不僅買了,還又小又貴!

  當時的銷售小姐,把那項鏈往我脖子上一戴,把鏡子拿的近一點,在燈光的照射下,那個美呀!我就暈頭的買了下來。為了給自己找個台階,我跟老公說,人家馬蒂爾德丟了項鏈又憑藉自己的誠實勞動還了債務,哪有什麼資產階級的虛偽呀?我想,再說資產階級之前,她還就只是個稍帶一點虛榮心的女人。

  之後,天冷了。厚厚的毛衣,再也無法在脖子上戴着閃閃的鏈子了。我把它放回盒子里。忽然覺得,它真是小的難以抵回我的血汗錢。作祟的女人心啊。

  婚紗照這個老問題,在我和老公之間徘徊了兩年。期間,空間上傳了各個同學的絕美的照片。我是看在眼裡,羨慕在心裡。於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纏着極不情願的老公去了拍攝現場。化妝的女子真是太有力氣了,差一點我就做倒了。我真的很想發脾氣,但是怕老公說“自作孽”就冷靜下來。拍攝過程很順利,就是沒了剛結婚時的感覺,我笑場了好幾次。最後時刻,就是卸妝。在卸假睫毛的時候,那個女化妝師竟然把我的真睫毛拔掉了一根。我沒忍住,豆大的眼淚從我的左眼流了下來。她還好意思問我疼嗎,我真是想暴怒,但是為了我這個婚紗夢我忍了說聲沒事。

  終於明白了一句真理“世界上幸福的人都是一樣的,不幸福的人各有各的不幸”。我們的廣告誇大了幸福,膨脹了我們內心深處的虛榮。我只能通過這兩件事說聲:受教了。一句話:還是老老實實地生活吧。自己內心的幸福才是強大的,其他的幸福可以有,但不能強加。

您正在瀏覽: 虛構的幻想
網友評論
虛構的幻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