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有幸成為人類的一員

我有幸成為人類的一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有幸成為人類的一員 標籤:為人民服務

  高度文明的人類,藉助現代的科學手段:如,望遠鏡、地球衛星、宇宙飛船,等等;已經獲得了好多宇宙的知識。

  如:九大行星組成太陽系;無數的太陽系組成銀河系;無數的銀河系組成了浩瀚無垠的宇宙;銀河系中的恆星圍繞“黑洞”高速旋轉;大約四十億年前,較大的行星與地球發生過一次碰撞,地球上的生命發生過一次毀滅;人類的文化知識,大部分是人類能夠探索到的範圍的規律;太陽系以外存在密度和速度更大的物質;物質顆粒(分子、原子、質子、中子、電子,等等)可以無限分割;物質顆粒分割到一定程度后,一些物理和化學的定律就不成立了!……

  人類也不斷探索宇宙中的地球之外的生命現象;到目前為止,僅僅在火星和土星上,發現了構成生命的一些物質元素……

  宇宙世界高度發展和進化到今天,高度文明的人類也僅僅發現:唯有人類居住的地球上,才擁有了生命發生、存在、發展、變化的生態條件;唯有地球上簇擁着無數的充滿了奧妙和神奇的植物、微生物、動物及文明的人類;地球上,因為築就了生命存在的生態條件,因為有了生命,才興盛、奧妙、神奇,才怎麼研究都覺得不可思議……

  人類能夠涉獵到的已知範圍的實踐和認識的哲學表明:宇宙萬物構築了動態的協調的動態平衡的發展變化的浩瀚無垠的宇宙;這樣的認識,適合已知範圍的事物,也可能適合無限的宇宙的所有事物。

  在人類能夠涉獵到的已知的範圍內觀察:

  “無生命”的事物,作為物質存在並遺傳和變異到今天的形式;其靜是相對的,其動和變才是絕對的;甚至它們也在求自由、求存在、求發展……

  作為低等生命的植物,一旦客觀條件適合他們;它們就存在、生長和壯大,它們就叫勁的求自由、求發展、求壯大!如,爬山虎較勁旋蔓兒向上,向日葵向上向太陽,野草野花的成長和綻放,農作物的茁壯生長;一旦客觀條件不適合它們,它們就受傷害!如,旱災、雹災、洪災的傷害,蝗蟲粘蟲的傷害……

  作為比植物更高級更精靈的物質的存在形式的微生物和動物,它們已經具備初級的潛感知和顯感知的能力;它們憑自己的生存能力,有根據有需要的頑強的缺少代償的自由地去拼搏;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如:大雁的春歸秋去,棕熊的夏食冬眠,魚兒的遠遊,螞蟻的冬儲……

  作為物質存在的最精靈的形式的人類,比之自然生存狀態下的植物、微生物、動物,要聰明、智慧得多!人類有高級的潛感知和顯感知能力;人類有發達的感知、認識和思維能力;人類已經很好的掌握和運用了很多自然規律。如。人類的感情、愛情、友情,人類的文化、政治、軍事、經濟,人類的火箭、飛機、大炮、飛船,人類的社會形式的不斷進化……

  ……

  在浩瀚無窮的宇宙世界,在奧妙無窮的動態平衡狀態的宇宙平衡系統;唯有地球上發現了研究不透的生命;在植物、微生物、動物及人類當中,人類是最最精明的最高級的物質存在形式;人類有講不完的過去、現在和將來的精華故事……

  我能成為人類的一員,儘管沒知識沒金錢沒地位,且已年過花甲,我也感到很幸運!

您正在瀏覽: 我有幸成為人類的一員
網友評論
我有幸成為人類的一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