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原創】環保工作是全人類的事情

【原創】環保工作是全人類的事情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原創】環保工作是全人類的事情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環保工作是項任重道遠的工作,功在千秋,為子孫後代創造福祉的工作。同時,環保工作要由全人類共同完成,共同堅守,才能最終達到根治的目標。地球家園在宇宙間並不是什麼大的星體,只是普通的一個小星球,以有序的運行方式圍繞太陽旋轉,它的周期運行規律是穩定的。在這種狀態下,地球表面有豐富的水資源,有充沛的陽光,在水與陽光的共同作用下,創造了這個星球奇迹的生態環境。在這優越的環境條件下,一些適合環境的生物相繼誕生,人類也是在此繁衍過程中慢慢相繼誕生。沒有適宜的地球生態環境,就沒有人類的現在,沒有人類的社會。

  今天我們人類生活在地球上,憑藉著自身的能量,不斷的拓展生活空間,積極向上,快速地發展壯大。這應該歸咎於地球的優越自然生態環境,沒有這樣的沃土,沒有這樣的風調雨順自然氣候條件,人類是無法生存下去的。所以,我們要萬般珍惜地球家園,用自己的光與熱捍衛地球家園,讓我們的美好家園更加興旺發達。任何不珍惜地球家園的行為,最終是自食惡果,受到大自然的懲戒。所有的自然災害均有其內在的原因而產生,可謂是前因後果的延續。這正是自然界的一分為二的法則存在於任何事物內部,成為定律,無法改變的。一旦失去了平衡,後果自然顯示出來,識時務者能領悟到事物的發展所在,無知的人則是強行上馬,最終是自食惡果,接受大自然的賞賜。那種結果是不堪入目的,也是可怕的。我們人類與地球的年齡相比較時,會有極大的差異懸殊,人的壽命與地球可以說無法比擬的,堪稱微不足道的。但是,通過長期的人與大自然抗爭,實踐證明,我們只有珍愛家園,呵護家園在良性循環狀態下,才能更好地繁衍生息下去。而那些違背自然規律去開發、經營生產效益,那將要受到自然界致命的報復,甚至遭受人類的唾棄,成為罪人。

  環保工作事在今天,功在千秋。我們要在環保上下功夫,下資本,如植樹綠化家園,就是一個鮮明的例子,我們辛勤地種植下一片林木,讓綠蔭籠罩原野,為後人遮陽擋風,營造一片潔凈的天空。相反,則是另樣的結果,讓人痛心,讓後人唾罵,甚至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遺臭萬年。所以,環保工作是全人類的事情,需要動員全體人民參與,共同應對環境保護、環境污染治理工作,積極打造綠色家園,把地球母親打扮的漂漂亮亮,風姿多彩,讓我們的家園變得更加溫馨而和諧。

您正在瀏覽: 【原創】環保工作是全人類的事情
網友評論
【原創】環保工作是全人類的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