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生命的另一種意義

生命的另一種意義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生命的另一種意義 標籤:傾聽生命

  仔細算來,出道至今也差不多快十年了。

  我討厭現在基層的生活,但相信這能促使我必須要往更高的地方爬,至少不會因為每個月發下來的工資剛剛好夠消費而煩惱。

  更不會因為一次小小的交通事故沒錢賠償而不安。

  看着那位兄弟額頭起了兩個比較明顯的傷泡,而我兜里的幾百塊或許能夠滿足他的傷藥費。卻又想到離發工資的日子還有好些天,

  在多次的協商無效下我實在無路可退從而選擇逃跑,這是有生以來做過唯一良心不安的事情,我不是壞人,我更不應該那麼自私,

  逃避責任,可我也要生活。

  許多天過去了,那是我做過最不理智的事情,即使我逃過了小小的懲罰,卻逃不過良心的責備和不安。

  當我再次領到發下來的工資,看着那薄薄的幾十張人民幣,忽然感覺到淡淡的不甘。

  我的生命也許還有幾十年,或許明年很不幸會發生什麼意外,或許就是明天.....

  生命如此短暫,充滿不定性和寶貴,而我卻要在有生之年為錢亡命,為其忙碌。

  一直以來都自以為是自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漢子,而今卻要為了所謂的錢而亡命,早出晚歸。做一個金錢的奴隸,實在可笑。

  實在不甘卻又無能為力。

  很多時候經常在想,難道工作的最終目的單單隻是為了錢嗎?

  當我再次遇見那位兄弟時他正在地鐵口騎着摩托車等待下一批客人,曬得比以前更黑了,看着他那額頭上的傷疤已經消失,心裡不

  由一陣開心,並隨之而來的一種贖罪感,就像一種等待多年的機遇即將來臨,馬上就爆了。

  而令我感到意外的是,他早已忘記了我臉孔,在我再三的描述下,他漸漸來了記憶。我掏出了當初五百塊的兩倍,

  並且深深的道歉,解說那時候我的自身情況,良心的不安,希望能夠得到體諒,並且饒恕我的罪行。他並沒有失憶,只是拒絕了我的好

  意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他是個不太善於表達的年輕人,但是和他琢磨了一個下午至少明白了他要描述的意思。

  雖不善於表達,卻看的更淡,讓我自愧不如。

  錢固然是好東西,但是我們不能為了錢而違背了當初的意願,我們不能為了錢而變得冷酷無情,被錢所操控,做了金錢的奴隸。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另一種意義
網友評論
生命的另一種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