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五四晚會主持詞

五四晚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五四晚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創意]打破傳統的總結表彰性會議召開模式,在會議的形式與內容上全力創新,以新穎、熱烈、隆重、簡樸的氣氛,突出共青團組織和團員青年的鮮明特點。

  [氛圍營造]

  1、會場外雨搭台上張貼紅底白字:本鋼青年隆重紀念五四運動八十周年;會場大廳布置本鋼共青團工作與活動回顧展板;簽到處分別設立領導和各單位團委簽到席。

  2、舞台背景由三部分組成:a、本鋼集團公司廠區巨幅背景畫;b、舞台中央半空懸挂大型團徽;c、舞台上部與兩側懸挂插滿各色鮮花的整塊大型吊板。

  3、與會人員:a、邀請本鋼在職領導、離退休老領導;b、邀請老一代本鋼共青團幹部;c、邀請出席國家、省級本鋼老勞模代表;d、邀請本鋼歷屆青年典型;e、由體現本鋼生產經營特色的礦業公司、建設,總公司等8個青年方陣構成會場主體,各方陣分別整齊着裝,打出標語口號,會前各方陣之間拉歌;f、本鋼紅五月青年合唱團方陣在會場前方中部。

  4、會議主持人由2男2女組成,男女主持人分別身着西服和晚禮服,佩戴胸花。

  5、會議開場前,公司在職領導、老領導由側門入廳,全場人員起立熱烈鼓掌,會場奏響歡快的樂曲。

  [會議操作]

  1、主持人出場:

  A、準備工作、樂隊伴奏《五月的花海》第二段之後,紀念大會開始。需要拉幕人員配合、需要舞檯燈光和天幕配合

  B:連接詞

  男1: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親愛的青年朋友們。

  全體合,大家好!

  女1:今天是偉大的五四運動八十周年紀念日,伴看八十年的歷史征程,我們的國家日益富強,我們的民族日益昌盛。然而,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卻無法忘記那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偉大的五四運動。

  男1:那是一段激情昂揚的歷史,那是一首蕩氣迴腸的戰歌,那是打破封建專制和愚昧的吶喊,那是一個民族走向覺醒的宣言。

  女2:在這段歷史的時空里,一群熱血的青年兒男,為了國家和民族的興亡,捨身忘死,浴血奮戰。

  男2:在這段歷史的記憶中,無數的仁人志士,高舉愛國主義的大旗,揚着民主和科學的風帆,掀起了思想解放的新篇章。

  女1:當回想這段歷史時,我們彷彿聽到那發聾振聵的吶喊,當回眸這段歷史時,我們彷彿看到五四青年追求真理、不畏犧牲的豪邁。

  男1:今天本鋼集團公司在這裡隆重集會,紀念五四運動八十周年,就是要通過這次大會動員和號召本鋼廣大團員青年以五四青年為榜樣,繼承五四光榮傳統,弘揚五四精神,在振興本鋼、發展本鋼的征程和挑戰中,展現本鋼青年的風采,肩負起本鋼發展和振興的重任。

  女1:在今天的紀念大會上,我們還將隆重表彰九八年度本鋼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本鋼青年標兵。十佳團支部書記和紅旗團委等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參加今天紀念大會的公司領導有:本鋼黨委書記、董事長張營富、總經理劉國強、黨委副書記、副總經理姜明東、黨委副書記孫培員、副總經理於天忱、李墨華、吳茂清,紀委書記王英烈、工會主席於清波、總工程師馬東清、黨委常委宣傳部長石占歧、組織部常務副部長高殿臣、總經理助理接厚符、王禹。同時參加我們今天紀念大會的還有來自本鋼各部處室的領導和基層單位的黨政領導,本鋼老一代青年工作者、老團幹部,還有來自本鋼基層單位的關工委的領導,公司勞動模範的代表,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各位領導的光臨表示歡迎和感謝。

  男1:青年朋友們,今天我們還特別邀請了公司老領導和關工委的領導他們是:湯福江、馬光、張文達、白尚顯、錢之榮、毛文浦、李德臣、任寶才同志,在此本鋼青年要獻是一份特殊的禮物。下面請本鋼青年代表向他們敬獻鮮花。這鮮花代表看本鋼青年對您的敬意之情,這鮮花是對您給予我們關懷和支持的深深感謝。

  男2、女2主持人已走到台下會場中間過道接着介紹各個方陣——

  男2:參加今天大會的還有來自全公司各條戰線的青年代表們。帶看鋼花的飛濺,伴着軋機的轟鳴,用青春的理想,升騰本鋼明天的希望。會場中第一方陣的是來自板材公司和冷軋等單位的青年們(方陣全體人員起立齊喊:燃燒青春,振興本鋼二遍)

  女2:鐵水奔騰,焦爐流火,機車長鳴,風馳電涌,會場中的第二方陣是以二鐵、發電、鐵運、焦化等單位的青年朋友們(全體人員鼓掌,打一長橫幅。)

  男1:洋溢着鐵山的豪邁,流淌着礦石般的質樸,會場中的第三方陣是來自礦業公司的青年朋友們(全休同唱五月的花海最後兩句)

  女1:敢上九天攬月,欲蓋萬尺樓台,用我青春的雙手,擎起本鋼的未來。會場的第四方陣是來自建設公司的青年代表們。(全體起立,說兩句氣勢高昂的話)

  男2:承載昔日輝煌,燃燒心中理想,不畏艱難,我們繼續遠航。會場的第五方陣是來自特鋼公司等單位的青年朋友們。(手持氣球)

  女2:這裡是人蔘鐵的故鄉,這裡是聞名市場的高爐檢修王,這裡是維修製造的行家裡手,這裡是本鋼供應的大後方。會場中的第六方陣是來自鐵業公司、修建公司、綜合公司等單位的青年代表們。(全體人員手持綵球或者小彩旗)

  男1:我用我的愛解除你的痛苦,我用我的情抹平你心中的傷痕,我純潔的心就是藍天下跳動的聖火。會場中的第七方陣位於是來自醫療衛生部的青年朋友們。(眾人齊說:勇闖市場、再造輝煌)

  女1:位於我們會場樓上方陣是來自本鋼技校和本鋼培訓中心的學生代表。(眾人齊喊:努力學習,報效本鋼)。青年朋友們,下面我將向大家介紹一批來自本鋼各基層單位的一個特殊的青年群體,他們就是位於我們會場前方的本鋼歷屆五四獎章獲得者。青年標兵和十佳團支部書記(以大合唱為主體齊說:情系本鋼,再立新功)。

  在男1、女1介紹的過程中,男2、女2以回到了前台。

  四位主持人合,讓我們在此向所有的本鋼青年朋友道一聲:你們辛苦了。

  男1:面對五四的光輝歷史,每一個本鋼青年都在深思,我們應該從五四精神中汲取什麼。

  女1:展望未來的時代,每一個本鋼青年都在暢想,我們在本鋼跨世紀的發展征程中更應該充當什麼樣的角色?

  男2:本鋼青年不僅肩負看老一輩本鋼人對我們的重託,更有公司對本鋼青年在跨世紀發展創業中深切關懷和厚重的希望。

  女2:下面請本鋼黨委副書記孫培員代表公司黨委致詞。(準備工作:講台、麥克)

  2、孫書記致詞之後。

  3、團市委領導講話

  女1:青年朋友們,山城的振興和發展離不仟本鋼青年的青春和汗水,富民強市目標的實現,更離不開本鋼青年的努力工作、積極奉獻。

  下面,請團市委董理書記代表團市委講話。

  A準備工作和配合工作:音響、音樂帶、燈光、天幕、煙霧配合。程序是:音樂響,舞蹈先出場,幾個動作之後,朗誦人員出場。4個胸麥克。

  B:連接詞

  男2:八十年前的今天,一群熱血的愛國青年,點燃了民族希望之火,照亮了神州大地。

  女2:八十年後的今天,具有炎黃子孫血脈的龍的傳人,在中華錦河山上,將如何續寫新的篇章,請聽本鋼青年的回答。(引出詩朗誦配舞)

  4、詩朗誦配舞之後。

  A準備工作:鼓、 4架立式麥克、天幕配合。

  B:連接詞

  女1:一代一代的本鋼青年,不僅時刻弘揚看五四精神,更為可貴的是,他們時刻銘記看五四精神,在本鋼這座大舞台上實踐看自己的人生價值,在他們中湧出了一批又一批優秀青年代表。下面請我們本鋼青年自己說一說他們的光輝業績。(引出快板書)

  5、快板書之後

  A準備工作:十二束鮮花、十二名禮儀服務小姐、音響、發獎進行曲、榮譽證書。

  男1:剛才的節目是由我們本鋼胸醫院齊首國創作、連軋廠趙玉良、詹克森指導,高峰、劉興等表演的歌頌我們青年典型群口快板,是啊,正是一代又一代本鋼青年,他們把自己火熱的青春和辛勤的汗水獻給了本鋼。我們也堅信一批又一批優秀的本鋼青年在本鋼振興。發展征程中將續寫本鋼新的輝煌。今天,我們在這裡將隆重表彰一批98年度的青年典型,下面請98年度本鋼青年標兵,鍊鋼廠富濤、二鐵廠左長松、焦化廠邱廣德、連軋廠荊濤、國貿公司高星、技術中心張朋、歪礦盂令剛、銷售處沈永發、發電廠王宏偉、特鋼王義琪、計控處盧東彬上台領獎。請我們快板書中唱到的肖文武、邢國華、安玉田、王煥新、田興邦、肇廣軍、李乃明、高華、崔金輝、仲學亮、代文剛、潘金明為98年度本鋼青年標兵發獎(在發獎過程中,主持人說:青年朋友們,為了保證我們98年度本鋼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青年標兵、十佳團支部書記等典型評選的先進性、代表性、科學性、嚴密性,首先由基層單位優中選優、層層推薦,然後由公司團委組成評審小組確定了候選人,本鋼團委經過認真到基層考核后,最終評選出98年度5位五四獎章獲得、 12位青年標兵和10位十佳團支部書記等先進典型,他們是我們本鋼青年中的優秀代表。

  6、發青年標兵獎之後。

  A準備工作:燈光、天幕配合、音響、音帶配合。

  B:連接詞

  男2:這是一群昂揚的本鋼青年,他們眉宇間展看青春的豪邁,步伐中流淌看青春的活力。

  女2:這是一群充滿激情的本鋼青年,內心中展現看對企業的真情,懷看對未來的美好嚮往,因為本鋼二十一世紀的春天即將來到。(引出大型舞蹈)

  7、大型舞蹈之後。

  A準備工作:證書、音響、發獎曲、5束鮮花、5位禮儀小姐

  B連接詞

  女1:剛才的節目是由張戈編舞、 等表演的舞蹈《春天來了》朋友們,本鋼青年五四獎章這個榮譽是我們本鋼共青團系統授予青年的最高榮譽,自94年以來,二十名本鋼青年獲此殊榮,其中邢國華、李明等青年典型已經成為聞名本鋼的勞動模範。下面請98年度本鋼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走到前台來,他們是:薛明、馬文義、侯風剛、宋曉亮、許波寧。下面請公司勞動模範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薛世敏、遼寧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時速德、尹金貴、金維喜、十五大代表張曉芳、郭英傑、郭文傑、張曉芳為五四獎章獲得者發獎。(五四獎章獲得者將手中鮮花贈送給勞動模範)發完獎之後,主持人提問一青年典型。

  8、發獎之後

  A準備工作:音樂帶、音響、燈光、天幕配合。

  B:連接詞

  男1:老一輩本鋼人為了本鋼的發展嘔心歷血,新一代本鋼人為了本鋼雄風重振,奮勇拼搏,讓我們所有的本鋼人挽起雙臂,乘風遠航,伴着本鋼的發展,走進偉 五四晚會主持詞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五四晚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五四晚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