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冷眼看世界

冷眼看世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冷眼看世界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我就坐在這裡,學不來一盞茶淡看一切的清閑,做不到一壺酒、一碟肉的瀟洒,我只是坐在這裡,用我自己的方式,去平息我凌亂的心。希翼着用雪糕的冰涼降息那絲熱,用它的甜掃去那些澀。我就坐在這裡,冷眼看着周圍的一切。那邊,賣碟片的放着低俗的相聲,圍聚着一群人在看着,這邊,形形色色的小販們,靜等顧客的到來或與顧客討價還價着。我靜靜的看着旁邊,燒烤攤的老闆娘正在輔導小孩做功課,那滿是鄉音的普通話讓人忍俊不禁,無意間瞥見小女孩的耳朵,原來戴着助聽器……我想,因為聽力的原因,她得比別人更努力吧,而她的父母,就得比別人花更多時間去輔導她吧……

  漫不經心的吃的冰琪淋,忽然苦味蔓延,呵,原來一半是苦的,一半是甜的,吞下那些苦味的冰琪淋后,卻有絲絲甘甜,生活也如此吧,永遠不可能一帆風順,那些苦苦甜甜需要自己慢慢品位,誰知道不是苦盡甘來呢?

  我一直覺得自己越來越難摸清自己了,一個人安靜久了,忽然覺得自己開始悲哀了,覺得開始被人忽略了,覺得朋友漸漸遠離自己了,覺得生活開始單一了;可是忽然間熱鬧了,又無法去適應那份熱鬧了。

  罷了,這世界,要怎樣就怎樣吧,我不想再為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讓自己糾結,傷神!那就繼續冷眼旁觀吧!

您正在瀏覽: 冷眼看世界
網友評論
冷眼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