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冷梅隨筆

冷梅隨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喜歡在深夜用文字堆砌一座城堡,那裡沒有憂傷沒有惆悵只有淡雅的鳥語花香。然,很多時候身為一個女子只要觸碰文字,難免心中會泛起幾點閑愁,些許惆悵。

  寂寥的夜繁星點點勻章,懸落於江南的淺月是否依舊在靜靜守望一種凄涼的相思。淡淡的茗,靜雅的心,凝眸微皺,欲撰宋詞。

  長安城下的金戈鐵馬疑似君影,白驄騎上踏夢幾尋?雲鬢懶整,十里驚魂梅心數。陣陣東風軟酥骨,

  微吹徐妝,消凝苦詞憶決絕。念前事,輾轉愁酸,心欺切切娥眉鎖。殘朱淡剩胭脂粉,雲淅瀝,後期難准。也曾為君嬌鬢如許,而今菱花鏡里形容瘦,滿目惆悵空對闕,怎個念字能解?

  問情幾關?淚落紫袖。凝鎖翠黛雙蛾,半攏淡月,兩眉碎倚蘭亭樹。欠整衣衫,粉淚噗噗落卷橫。嘹噎聲凄早白髮。橫波秋一寸,唯恐心爛丟鳳釵。哀愁凄婉,裊裊雲煙幻似寒風飄長安。

  心緒點點,月已在凝望中漸漸老去,翻惹幾抹相思傾淚亭。孑然獨撫琴,調箏,玉龍哀曲澀梅紅。珠露涼冰冰,滴滴落弦成冰。原君的餘溫終難低汝之殤感。念起原來依舊是這樣的酸美,用清淺的文字織一篇相思醉舞塵世緣。

您正在瀏覽: 冷梅隨筆
網友評論
冷梅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