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縷冷梅香

一縷冷梅香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雪花四舞,你安靜的,綻放奪目。

  ——題記

  看了一眼窗外,一棵蒼勁的泡桐枝頭零稀的垂着幾枚青春不再的葉。呵,又要到梅香四溢時了。

  凌寒獨開

  還記得最初見梅蕊點點的那年,才剛上小學二年級。路過廣場,停步略略小歇。抬首驚訝的看見,以為那已枯朽不堪的梅枝竟灑滿了嫩黃碎瓣。緩步輕移,置身於蒼枝碎花中,探鼻一嗅,清香芳馨,馥郁怡人。

  正值沉醉梅香時,手錶不耐煩的催促着。不舍而去。臨行際,不忘攀下一根綴了三二梅花的瘦枝。( 散文網: )

  一路寵溺,至家已厭,隨手拋遠,毫不心憐。

  只是幼時童趣,並不對那凌寒獨開的梅有多少留戀嗜愛。

  婉約潑墨

  五載光陰如一指流沙,已逝無痕。

  方入初中,生人生面,陌生難近。與之同來的壓力,讓我有些煩躁,但一直小心的壓制着。

  終於在一個暮色布天的周六溢泄。不顧父母勸阻,執意出門散步。

  出門方曉陰寒颯颯,衣甚單薄。縮着手鬱郁不爽的無的亂行。

  不知因由,又與你不經意的邂逅。

  此時已濃濃夜色,辨不出亂墜的黃玉,辨不出蒼瘦的褐枝,只是依稀辨出一樹潑墨,卻又漫着淡淡梅香,顯現幾分婉約。

  彼時,我滿懷心事,不言不語。你亦是默默無言,卻又似向我徐徐的訓導着。

  夜色愈濃,連我,也成了那潑墨一隅。

  不知過了多久,我抬起頭,眼角有乾涸的淚痕。朝那一樹潑墨淡淡的笑了笑,淺淺的一個鞠躬后,闊步流星。

  彼時,除了清空的心中紛然而入的輕鬆,還有對你的深深謝意。

  冷香如故

  不經意間又滑過了幾個年頭,卻不及望你。

  三次成緣,人是說。

  這大概便是你我又聚之因了吧。殘冬已沒,早春暮至。可憐相聚甚晚,彼時已見不到滿枝繁榮的你,怎見得一地無言。

  帶着肅穆而又感傷的心,緩緩蹲下身來,小心的拾起一枚殘花,捧在手心,貼近臉龐。

  呵,冷香如故。

您正在瀏覽: 一縷冷梅香
網友評論
一縷冷梅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