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塵世紛擾,痛了惆悵的心

塵世紛擾,痛了惆悵的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塵世紛擾,痛了惆悵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靜靜地聽一首歌或看一篇文章,常常是被一個旋律,一句話或一幅圖所感動,在不期而至的靈感里,任指下開出裊娜的花。--文:籬落疏疏

  歲月荏苒,什麼都可以改變,唯一不能改變的是天性中的善良和善感。喜歡那句“惟願現世安穩,歲月靜好”,於沉思凝眸中拈花含笑。於一廂痴情中品味滄海桑田。無法脫俗,便只想在世俗凡塵中開成一朵淡雅的花兒。

  在一場又一場的聚散別離后,月下心觴,花下黯然,染上孤獨,在左手與右手之間,繾綣駐滿了厚厚的落塵,已不願去涉足繁華盛世,只因承受不起一場又一場的落幕。

  曾經,在你的心城,一往而深,曾經以為,地老天荒是此生唯一的力所能及。如今,誰能執着信念,誰能執着相思,誰能一念情長?前身緣,今生情,來世願,冥冥中,誰主宰?當還在碎碎念念中尋尋覓覓,時光卻在匆匆忙忙中辜負了韶華。

  曾幾何,一葉障目遮一庭芬芳,一門掩斷所有春光,彼此擦肩,已是錯過的闌珊。從青澀躑躅到不惑,恍若隔世,只為趕赴今生的相約,我的手指在素箋上起舞,素描這一幅相思無窮的水墨畫,這不是舞弄一個人的寂寞,而是兩個人的幸福。所有的期盼,是刻骨銘心的點點滴滴凝結的情愫。所有的守望,是花樣年華里回眸一笑的心意;所有的誓約,是穿透了生命依舊愛你靈魂的私語,一切宛若回到初相遇時。

  是誰,用落花編織了一地的不堪,是誰,讓風吹殘了滄海桑田,又是誰,讓落葉翩翩而下,淪陷了那天涯的等待?只是這一季,風裡的離歌就碾碎了不舍的情緣,腦海里,暗香依舊,溫柔依舊,決絕的風裡,相逢卻是陌路。

  寂寥的影子還在追逐巷口的丁香,倘不知,那巷口早已經是滿地闌珊的落花了,風吹過,揚起的,是點點凄涼與心酸的流砂。匍匐在文字的邊緣,透過文字,墨香浸潤了誰的容顏?

  是用文字解憂,還是用文字祭奠?不知道,我只是沉迷於繁華落處,聆聽風的澎湃。夢的花瓣,在無限溫柔的綻放卻像那未了的心事。更替的四季輪迴里,誰在歲月里長長的嘆息容顏將枯寂的憂傷?誰又在流年深處細數那些風華褪盡的蒼涼?誰又將一季憂鬱的心傷抒寫成字字凄涼的詩行。

  我知道,這個世界永遠不會有“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多的只有擦肩和錯過,也許,繁華過後,緣聚緣散都是風的吟唱,愛恨情仇也只是呼嘯的大風歌在哀傷。 滾滾紅塵,我在繁花落處,且行且聽風,風愈冽,心愈苦,風中飄零的落葉,已經遠走他鄉,只留下一朵憂傷的花,在瑟瑟風中獨酌、吟唱。

  不敢輕許你一次回眸,至美的情感總是讓人渴望,凄美的感情總是讓人神傷,如此,我願靜靜地走在時間的河上,掬一把歲月的痕迹,將心事演繹成一季浪漫。

  滄桑流年,愛亦難,別亦難,恰似這風中的離殤,恰似這雨中的思量,一個地久天長,更添幾分哀傷。靜靜的想,默默的走,稀疏之間,路邊還有野花開放,顯得那麼清冷,顯得那麼孤單,然而,在風中一搖一擺的又是那麼親切,我不知道此時自己是應該感傷還是開心。

  所有的紅塵往事,所有的詞句卻如一朵深夜獨自綻放的黃花,靜靜地釋放着淡淡的憂傷,每一段文字都凝聚着你一生的剪影,一世的情愁。

  當時光不再需要刻意遺忘,當歲月坦然於花落花開,只想,攜一懷如水的寧靜,端坐清宵,揮墨弄情,在有你的夢裡,與歲月相約終老。

  那世花落無痕,清弦瘦了墨魂,一幕轉身,流逝了誰的嬌嗔。獨坐窗前,且聽風吟,淡了心,淺了情,如此,歲月靜好。塵世紛擾 ,痛了惆悵的心。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文集出版發行,【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

您正在瀏覽: 塵世紛擾,痛了惆悵的心
網友評論
塵世紛擾,痛了惆悵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