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活雜感(四十六)

生活雜感(四十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雜感(四十六)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吳明強

  二四三

  由於以前的電腦被小偷偷走了,新買的電腦裝的是2007的系統,新的2007的系統與以前的系統有一些不同。特別是做PPT課件時,數學公式不知道在哪裡,FLASH動畫也不知道從哪裡插入。請教同事,他也不大清楚,要上網搜索。上網搜索我也會呀,於是我在網上找到了這類方面的專業文章。為了方便看我決定打印下來看。

  在打印時為了節省油墨,我把濃度調得淡一點,誰知打印出來的圖片根本就看不清楚,只好重打。邊打邊覺得自己可笑,為了節省反而造成了浪費。

  有的時候,大氣反而是一種節約,小氣反而是一種浪費。我們反對浪費,並不是就贊同小家子氣。

  比如修路,比如建鎮,如果採取的是一種沒有遠見的小家子氣,幾年以後,弊端百出,又只得拆掉重建。這樣建來拆除,浪費掉無窮的物力和財力。

  二四四

  現階段的計劃生育辦公室,恐怕是中國的一大特色。上一級的計生委機構有多大,我不知道,但我見過我們這裡的一個小小的街道辦事處的計劃生育辦公室。說它是辦公室,真的不恰當。十幾個辦公室,整整一層大樓,一個辦公室里一個人,幾乎沒什麼事可作,真正有點小事去找他們時,又難找到人。

  後來聽說要去換“獨生子女證”(真不知道為何要換,也許是他們覺得太沒有事做了,想找一點事做吧。)我去找過他們,終於在第三次找到了他們,把我女兒二十幾年前辦的一個獨生子女證換好了。耽誤我三次工夫不說,還等了我很久。好在他們的態度比較好,心中的不快還是減少了不少。

  另外與他們閑聊時,發現他們也知道一些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事,但他們僅僅是知道而已,沒有一點要去處理或管理的意思。

  這樣的計生辦又有什麼作用呢?

  再說計生辦就是要的話,有得一兩個辦公室就夠了,用不着一層大樓吧,人員也可以精簡一大半呀!

  二四五

  一次寫了一篇與我們學校有關的日誌,被我同學看到了。他把我狠狠地說了一頓, 他說象我這樣大的年紀(我可並沒有感覺到有多大)的人,為何還象年青人一樣,爭強好勝。

  他說的爭強好勝,我並不否認,但也不全是那樣。誰說的年紀大了就不能爭強好勝。只要這樣的爭強好勝是通過正當的方法去爭取,有什麼不行的。

  況且,這種爭強好勝,並不是只有利於我個人,對於學校的發展也是有利的,這種於己於校都有好處的好勝何樂而不為呢?

  再說,人為什麼年老,人為什麼年青?我認為並不完全是年齡大了就年老,而是看你有沒有上進心,有上進心就年青,沒上進心就年老。

您正在瀏覽: 生活雜感(四十六)
網友評論
生活雜感(四十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