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叫韓磊,一名普通大學生,在大學兩年了。

  就像談戀愛一樣,時間久了,激情在慢慢消退,習慣了躲開那些喧囂,又是只想自己靜靜的一個人過,無限循環的過着簡單且孤獨的生活。記得高中的時候總渴望自由,其實高中只是軀殼不自由但思想自由,而大學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卻身不由己。

  記得大一的時候,我選擇了進入班委,在班委打拚了一學年,受益良多,工作第一,學習第二。感覺自己有燃燒不盡的激情,經常到了晚上還在為班上的事情工作,學習的時間越來越少,慢慢的,也就成為了習慣。這是我渴望的自由嗎?

  到了大二時候,我去競選了班長,很後悔,把自己最好的青春浪費在高中,當時覺得會做十道數學題就酷到不行,而現在我寧願用忘記一百道數學題,來換學會一首吉他曲。現在才發現原來我的特長就是沒特長,硬要我告訴你,我也只能慚愧的說:我只會做那十道數學題。

  夢想——還穿着校服的時候,我曾經夢想自己以後要成為教育局局長,要一手改革當前的教育體制。讓學生學自己想學的東西,讓那些只會布置沒人做得完作業的老師,也試試做自己布置的作業。很懷念那個擁有夢想的自己,雖然很傻,但那也至少證明了,我也曾經擁有過狂妄的青春。而如今,我只想躺在床上做夢,什麼都不想。望着雪白的牆入睡,睜開眼還是那面雪白的牆。我,應該幹什麼好?

  當我讀到師夷長技以制夷的時候,總希望將來能在大學學到一技之長。可是現在所選的專業,感覺和想象中差距頗大,一些可有可無的課程,一些枯燥死板的教學方式,書本向天書靠攏,越來越難懂。書本一丟、桌子一趴、鈴聲一響、起身一聳,秉承着《四一》得真理,一節課就過去了,期末考試只要不掛科,你這個知識點就算掌握了,就這樣過去了。對於我們這種60分萬歲,61分浪費的的人來說,考試也就那麼回事。

  有人說,大學是磨練人的地方,真的是這樣嗎?人沒見磨練多少,鍵盤到時磨爛了幾個。在學校里,對着電腦的時間,快要比對着人的時間長了。當一天離開學校,到外面的世界闖蕩時,學藝不精,技術不湛的我,面對的將會是怎樣的未來。

  我的未來就像現在跑步一樣,無論跑多少圈,最後還是回到終點。我丟失了方向,我畢業那天真的會成為我失業的那天。我一個人在跑,我開始害怕了,但我不知道除了在這繼續跑着,我還能做些什麼?

  再冷的天也抵不過寂寞,幾年時間,談過幾次失敗戀愛,醉過幾次,現在我仍然一個人。一個人回家、一個人上課、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發獃,一個人的大學。每次看到那些溫馨的場面,手都會不自覺的伸進口袋,因為我也會覺得冷。每到夜晚的時候,都會把手機通訊錄翻一遍,但是,一個能聊天的人都沒有,我覺得我最傻的事就是為了學習,放棄在高中談一次戀愛。看着別人發微博,慶祝相戀幾周年的時候,總會有一絲羨慕,即便是異地戀,也能讓人心有所屬。而我一直在漂泊,我們都在漸漸長大,漸漸變得有點可怕。

  我曾經精彩過,在班委鍛煉過一年,我能從容面對所有挑戰,我也發現不止我一個人在孤獨奔跑,所以我必須加快腳步,去追逐我的夢想。

  有一天我也會給我自己一個機會去————讓自己感動自己。

  即使我沒有愛人,卻一直有愛着我的人

  我們的青春現在才開始,誰都不能後悔。——————後記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