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浮雲(15)

浮雲(15)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人行道上,蕭佳和騰雲兒手拉着手漫不經心的走着。午後的陽光暖洋洋的烤着大地,風輕雲淡。人行道兩旁的銀杏葉黃透了,大部分都依然故我的攀在枝上,隨着微風輕輕的遙擺着。

  這樣的天氣最適合曬太陽,讓發霉了的身心裸露在這短暫的陽光下,多少也能拂去點眼角的憂傷,讓緊鎖的眉頭舒展在這風和日麗下。

  她們倆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公路邊的一個小公園,兩人決定進去坐坐。

  這是一個極小的公園,周圍種了些常綠植物,幾十把木頭椅子。公園雖小,烤太陽的人卻不少,老人大多圍在一起下棋,閑聊。也有一兩處是活動的小攤點,專為休閑的人提供需要的服務,小孩子們在大人的看管下,正三三兩兩的蹲在地上玩着自己喜愛的玩具。蕭佳和騰雲兒進去好不容易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

  “怎麼樣?出來是對了吧!這太陽烤得人真舒服。真想在這裡放張床,美美睡上一覺。做個白日夢也好。嘿嘿……”蕭佳搖了搖腦袋對騰雲兒說。

  “嗯!”騰雲兒沒有心思去理蕭佳的碎話。

  蕭佳見騰雲兒沒有興趣和她聊天,也就閉嘴了。此時此刻,她正在聽鄰座的一對婦女在聊她們子女的情況,兩婦女一個比一個吹得厲害。看來,任何一個孩子在父母的眼裡都是最棒的,是父母的驕傲。

  騰雲兒正被在地上玩玩具的兩個小孩子吸引着,那兩個小孩頂多也就三四歲光景。小男孩拿着把塑料沖烽槍,正襲擊着小女孩手中的芭比娃娃,小女孩正一圈一圈的繞着她媽媽跑。小男孩緊追不捨。天真無邪的笑聲混在大人的說話聲中,依然還是那麼的清脆悅耳。

  這樣的情景,使騰雲兒想到了自己小時候,和湯波湯哲倆兄弟玩的情景,那時候的快樂是無憂無慮的,童年是一個人一生中最難忘的時光之一。雖然害怕長大,可是終究自己還是長大了,卻沒讓父母少操心,真是失敗。

  騰雲兒的目光追着那兩個小孩子,這時,也不知道怎麼的,小女孩一個不小心被腳下的什麼東西拌倒了,趴在地上哭着不願意起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摔疼了。小女孩她媽媽看見了,抱起小女孩就哄,一邊哄一邊去罵那個小男孩。

  “追什麼追,你看,我家寶貝都摔疼了……”小女孩媽媽數落着小男孩。言下之意有點到小男孩媽媽管教不當之意。這時,小男孩也哭起來,不知是被大人罵哭還是見不得小女哭。總之,他邊哭邊抱着他媽媽的大腿,他媽媽抱起他。面有難色的說:

  “小孩子在一起玩,有時候磕磕碰碰是難免的,你作為大人哪能這樣說話呢?這樣會嚇着我家小寶貝的……”小男孩媽媽不服氣的回擊着。

  “乖,別跟他玩,他是個壞孩子……”小女孩的媽媽對小女孩說著。

  “什麼話?小寶,記得了,千萬不要和這種沒有教養的女孩玩……”小男孩的媽媽對小男孩這樣說著。

  “你給我說清楚,什麼是沒教養?”

  “你給我說清楚,什麼是壞孩子?”

  ……

  兩個大人吵了起來伴着孩子的哭聲,吸引了周圍的其他人來勸架。

  一來二往,小孩子的玩耍變成了兩個大人之間相互埋怨謾罵,多少心裡不疼快。相互轉身離開幾米,把冷冷的背影留給對方。

  沒多久,兩個小孩又掙脫了媽媽的懷抱,接着下地玩耍,又看到他們倆在你追我趕。淚痕還掛在兩個小孩子的眼角,笑聲卻又傳了出來。大人指指點點的餘音還在耳邊,小孩子們卻又開心的玩在了一起。沒有怨恨。也許是忘記了。也許這就是小孩子們自己處理自己事情的方法。

  在大人們的世界里,有時候,為了一句話,為了一口氣,為了點芝麻綠豆的小事,往往怨氣要積很久。總喜歡拿着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或者把自己的錯誤強加給別人。

  自己何嘗不是這樣,和蕭飛之間,是自己錯在先,人家不理你那是人家的自由,何至於要鬧成今天這樣無可挽回的地步,多少是自己無理取鬧,以至於認為全世界的人都要來配合自己,來迎合自己心裡的想法。

  把自我無限的擴大,吃虧的只有自己。殊不知自己也只是這個世界上微小的一分子,多我一個不多,少我一個不少。高傲,囂張,玩世不恭,在自己的字典里存在太久,早應該清理了。自己也該長大了。騰雲兒漫無邊際的想着,不由的輕輕嘆起氣來。

  “怎麼了?唉聲嘆氣的?我們去走走吧!老坐着屁股又不舒服了。”蕭佳提議。騰雲兒不置可否,呆若木雞的跟着蕭佳走。

您正在瀏覽: 浮雲(15)
網友評論
浮雲(1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