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托起明天的太陽

托起明天的太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朝霞曦露,灑一抹彩色的光芒,那是孩子稚嫩臉上閃爍夢想的弧光。他們是祖國的明天的太陽,未來的棟樑。

  探索未知,追求真理,孩子們用渴求的眼光看到辛勤的老師,希望儘快破解知識的屏障,在知識的大海里載一葉小舟暢快的行航。

  清甜一滴水,皆要一泉純。疏筯活血,時刻充電,用紮實的功底駕馭求知的課室;小舞台,大智慧,師生互動,啟動活躍的課堂;善調節,尋突破,畫龍點睛,營造有價值的課堂;拓展思維空間,引領知識前沿,激發求知慾望,構建有創新的課堂。

  小樹靠修剪,娃娃靠培育。樹不修剪長杈杖,娃不培育迷方向。德育放第一,守則規範經常講。善觀察,勤走訪,不出問題孩子,留守兒童臉上也揚起燦爛的陽光。教育是一門藝術,揚鞭抽不出優質的野馬,只有科學方法才能培育傑出的棟樑。

  一手五指長不一,各有各的專長。同樣的道理,娃娃們也各有持長,補其短,揚其長,開展富有生機最有活力的第二課堂,讓每個娃娃都得到充分的發展,在他們的身上永遠閃爍着智慧的光芒。

  固本強國,既要有智慧的人才,也要有健康的體魄保障。陽光鍛煉一小時,每天皆健康。帶着娃娃儘快的耍,自己從中也得到了樂。老鷹逮小雞也許過了時,想出更多更全面的活動方式,讓他們在藍天陽光的操場上盡享童真的時光。

  勞動最光榮。勤勞不是天然形成,懶惰皆出自嬌生慣養。意志靠磨練,勞動靠培養。領着娃娃拔拔草,幫着他們掃掃地,帶着他們洒洒水,指導他們擦擦窗……唱唱小曲哼哼歌,勞動當中盡享喜悅快樂。

  遊山玩水情趣高,感受自然最美的風光。春遊野地餐,給學生們自由展示舞台的空間。不住賓館總統間,安寨紮營野草地,既能感受自然鮮活的空氣,又能培養學生集體團結意識,何樂而不為?美哉!

  再窮不能窮孩子,教育成就他們的未來和希望。不能因困而輟學,不能讓一個孩子掉隊。有困難大家幫,身先做表率,榜樣的力量無窮大。我想孩子懂感恩,師生恩情不會忘。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三台講台,寄託最美好的希望。一代又一代,走出去,闖天下,用知識和智慧建設我們偉大的國家。

  我甘是一隻臘燭,燃盡自己照亮最需光亮的娃娃;我甘做人梯,把一個個孩子送上他們所需要的最理想的地方。我甘做鋪路石,讓孩子們馳騁在堅實的大道路,走向最光輝的前方。

  修得十年樹,贏得百年香。教育一方熱土,寄託着我一生的希望。我依然用堅實的雙手,高高托起明天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托起明天的太陽
網友評論
托起明天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