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那些我們都有過的童年時光

那些我們都有過的童年時光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那些我們都有過的童年時光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小時候、從鄉下讀完一年級出來、很憋屈的上了大班。那時候傻裡傻氣、中午一桶飯一桶菜一群小不點搶着吃、扒着碗里的盯着桶里白花花的。記得那時候有一個女老師教我們做廣播操、怕我們看不到腳步就站在很高的講台上做跳躍運動、我挺感動的、雖然每次被罰重做的都有我。

  小時候、聽說不能隨地大小便、那時候熱愛大自然、懷着很善良的念頭看哪棵小花小草小樹燦爛就很不知羞恥的衝上去灌溉、然後心滿意足的昂頭離開。那時候也會逃課、只要在教室大小便失禁、大經常能看見某班門口一大人拎小雞一樣拽起某頹廢小孩拖走、臉上寫滿了恨鐵不成鋼、回家一定抽你的表情。

  小時候稀里糊塗的喜歡語文、別的小孩拿‘回來’造句寫‘我肥來了’、我寫‘肥來、我的愛’。那時候班主任都是語文老師、看見我就跟喜狼狼看見灰太羊一樣面露凶光、赤裸裸的勾引拐騙。當時純吶、得到表揚就很神氣、眼睛一瞟就以為大夥都崇拜我、很久以後才知道原來大部分都是鄙視、隨便了、挺享受的。

  小時候是不分班的、一群皮小孩可以一直壞在一起、黏在一起。天藍藍的、雲白白的、整天惦記着一毛的辣皮兩毛的冰棍。拿一點點錢買點最便宜的零食、十幾個小孩圍着、眼巴巴的。記得我會兜十塊錢帶一票鞍前馬後的哥們去小賣部揮霍、把手一揮、一臉告訴你我有錢的表情很義氣的沖他們嚷嚷‘你們隨便挑、一人五毛、隨便挑。’其實、最美的回憶就是這樣、只是在一起就算擁有的很少還是可以很快樂。

  小時候是男女混合同桌、開始挺靦腆、後來玩熟了瘋在一起、突然發現女生的鉛筆不錯、橡皮不錯、小人書也不錯、於是很謙虛的全收下了。那時候班上有個女生白嫩嫩水靈靈的不小心跟我同桌、為了她我餓了倆早上用票票買了自動鉛筆送給她、小孩純吶、開心的稀里嘩啦的、回家都是倆小孩手牽手的、我不顧滿大街的鄙視一路高歌回家。

  小時候養了七條小魚、拚命放飼料、第二天全死了。很難過的把它們裝在盒子里葬在了菜園裡、立了碑、搬家后再也沒有去過。

  小時候學大人砍價、把五毛錢的小當家砍成了四毛錢、挺自豪。

  小時候回鄉下外婆家、夏天就喜歡釣青蛙、有一次用了魚鉤、看着滿嘴是血的青蛙、沒來由的傷心起來、覺得它應該很疼、不想它繼續痛苦就拿起石塊把它砸死了。

  小時候打彈珠總是輸多贏少、所以更喜歡去空地上的沙堆上挖坑、然後鋪一張油紙去陷害別的傢伙、雖然也經常被別人陷害。

  小時候在鄉下玩火把茅廁燒了、躲在親戚家很凄涼的想要坐多少年的牢。

  拉開窗帘、天藍藍的雲白白的、挺好。

您正在瀏覽: 那些我們都有過的童年時光
網友評論
那些我們都有過的童年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