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不惑愛情

不惑愛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如果你留意過【動物世界】,會知道孔雀開屏展示自己漂亮的羽毛,吸引雌性。雄鶴通過翩翩舞姿博取對方的好感。大塊頭的老虎大象則是通過搏鬥展示自己的威猛,從而贏得異性的青睞。我們人類也一樣,通過送花、寫情書、請吃飯、展示收入等等手段去打動姑娘的芳心。也就是說我們人和動物一樣,都是在尋求配偶。只是我們人類有思想,把這種行為冠之於一個深奧的詞彙----愛情。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原來我是不相信的,昨天和一位網友聊天後,豁然開朗,知道自己確實是走進了愛情的墳墓。婚姻需要經營是我們都知道的,但是我們經營的方式不對頭,所以才會出現很多的無愛婚姻、婚外情、婚外戀等。

  經常會聽到女性講:我為他洗衣做飯、操持家務、我把自己最好的年華都給了你等等。也會聽到男士們講:我任勞任怨、拚命賺錢、我的全部精力不都是在咱們這個家上么?儘管這樣,我們的婚姻一不留神依然會亮起紅燈。我們的婚姻一不留神會被第三者插足,甚至會覺得第三者和自己比起來相錯甚遠,實在搞不懂為什麼自己的配偶會舍己求他?究其原因很多是因為我們經營的婚姻只經營了親情,而沒有很好的經營愛情罷了。我們的配偶只是被愛情所吸引!

  想想看我們的母親為我們洗衣做飯了許多年,我們用父親的薪水成長了起來。我們為什麼很少很少去擁抱自己的父母?為什麼不去親吻自己的父母?不是我們不知道感恩,而是實在不適合用這些行為去表達我們的情義。因為父母的愛專屬親情,而愛情的標籤才是擁抱、接吻、以及玫瑰。

  昨天我問一網友,婚後還和老公有接吻、擁抱等沒?她扭扭捏捏的說:當然有了,只是在房事的時候。【當然是她斷定我只是問問,不會有其他不當言行的時候才會回答我的】其實她不說我也知道的,因為我們大多數中年夫妻除了偶爾一起外出散步的時候,妻子會挎着丈夫的胳膊。剩下的也就是求歡的時候那點前奏。

  據網絡流傳的統計說33歲至45歲是出軌和離婚的高峰階段,至於原因人們會說是審美疲勞。實際上想想,從最初結婚的新鮮感,到兩個人的精力都被孩子吸引。這時間一般相安無事。孩子慢慢長大上幼兒園學校后,我們工作以外的時間相對空閑。這時候夫妻二人若在只是各自忙於各自的工作,疏於交流。很快便會出現七年之癢甚至五年之癢。若這時候某一方在遇到外界的示愛信號,也就可能會出軌,進而離婚。

  還有一句話我想大家也都知道,那就是:妻不如妾,妾不如偷。至於為什麼會這樣,其實不難解釋。不過是因為和妻子在一起的感覺沒有和妾在一起的愛情感覺多,進取中的愛情感覺比得到時候的愛情感覺多。

  以上言論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但是我對照過我自己,還是很有道理的。如果有可能給自己的配偶送一束花,打扮的花枝招展一次、預約在外面共進晚餐、有條件的哪怕是夫妻在外面開房共度一個美好的夜晚。這些都有助於我們的愛情不老,感情常新。

  最後祝朋友們經營好自己婚姻的雙桅船,讓親情和愛情交相輝映,時刻與我們同在。讓我和我們的愛人一起乘坐婚姻的雙桅船,在幸福的生活海洋駛向永遠!

  :於一犁心田

您正在瀏覽: 不惑愛情
網友評論
不惑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