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城市的天空

城市的天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城市的天空 標籤:平安城市

  城市的天空自由飄走的雲,我像一朵飄浮不定雲瞬間停留瞬間飄散。常常流走街道的角仰望這座城市的天空,街道車來車往,我的世界如同安靜的天空。城市天空安靜的天空,靜靜守候每一次夜色的溫柔,躲在夜的背後聆聽城市的聲音。享受安靜的世界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常常輾轉在城市的街角,用落寞的眼神的看着不同的人的面孔,我像一陳風遊盪在城市的街角,在轉角的時候消失無影無蹤,是風的眼淚把我的眼睛濕潤。習慣不了孤單,所以身邊總需要很多人來陪。孤單是夜裡熄了燈,看不清光亮,寒冷如冬,心找不着歸宿,遙遠的家是心裡最溫暖永遠的挂念。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要習慣一個人生活,習慣一個人的孤單,一個的的想念,一個的安靜的世界。逃避着長大,躺在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世界里,享受着家人的愛,也一直認為是理所當然。

  堅強與脆弱彷彿分在心臟的兩側,向左是堅強,向右是脆弱,心總側向柔弱的脆弱的一面。我不能適應一個人的世界,在陌生的城市裡寫滿了孤獨和迷茫。曾經一度不想離開家,就停留在那個長不大的世界里。流浪的人漫步在城市每一角,聽城市的天空的歌,靜靜數落孤單掉落的淚,喜歡淚的感覺,盡情慢慢地流着,沒有人會在意你的淚,疼惜你的孤單,孤單時候總希望有誰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告訴我孩子別悲傷,別難過,再大的風雨你也學會堅強,這條路要靠你自己去走。

  城市的天空漸漸暗下來,整個城市閃爍萬家燈火,夜的歸宿是照耀家的燈,家的溫暖的燈總是溫暖冰冷的心房。從小躁動不安的我也漸漸熟悉到城市燈光亮起的安靜,歸家的人享受家的溫暖。再喧鬧最終也都安靜下來。遊盪在城市的我伸手擁抱着城市的風,邊走邊跳,和風一起唱着屬於我心裡的一首歌。

  音樂總是旋轉在耳邊,時間的音符彈奏溫暖的曲子,心慢慢串成思念的音樂,想念的人遠在天邊。思念的水輕輕掉在屋檐下,風吹拂着髮絲,眼睛躁動不安看着天空,天空飄浮的去是不是飄散最後不知歸處,喜歡仰望天空的人是寂寞沒有靈魂的人,茫然走在街頭上等待落日的降落,只有黑夜才能吞噬憂傷,落日將收藏我的無助。

  哭一聲,笑一聲,何不快樂過一生,人生變幻莫測,喜怒哀樂集一身。世界並不像想像中甜美,計劃永遠跟不上變化。人越長大思想就布滿複雜的想法,內心不能像小孩那樣單純,小時候玩瘋了的時候就可以蹦蹦跳跳跑回溫暖的家,媽媽準備了可口聽飯菜。現在長大了時刻惦記家卻忘記了回去的路,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迷失了自我,失去單純純真的自我。在混亂的社會裡我越來越看不懂人心,什麼叫邪惡?什麼叫善良?楓說看不透人心不恐怖,如果看透人心那才叫恐怖。我時常活在小孩子思想里,看着人變化的臉色心裡莫名的害怕,是不是很多事都是用謊言掩藏事實?人變化無常的笑臉什麼時候才能像小孩子那樣純真自然。辭職了走在路上仿似這個城市的過客,無業游民是現在的名稱。常常想人為什麼害怕孤獨?每個人又為什麼逃避不了孤獨的侵略,不能抗拒它只能默默忍受。

  孤獨成為我最喜歡說的名詞,青春被散落掉了,我弄開青春的外衣憂傷侵滿整個身心,青春的葉子慢慢飄落,一片一片脫去疲憊的身心,當我們和青春告別的時候或許孤獨留在那個年代。紛繁的城市有着太多的雜質,不斷思索不停的行走,曾經的美好不過是記憶的片斷,曾經的幻想不過是現實的落空。發現臉上的笑不再自然,哭泣的天空心中的陰霾,心是累了只是沒有停靠的地方,可以哭卻拚命假裝堅強。時間滴嗒地走,我們無法阻擋它,任憑飄走。時間就是閉上眼睛張開眼睛一瞬間消失,再也回不到前一秒。城市的天空黑夜追趕白天,城市的天空孤單的空間。夜已經深了,能感覺呼吸的寒氣。屋裡的燈光照射着自己的眼睛,一個人躲在床上靜悄悄的,一切都緩慢運轉,卻也消縱即逝帶去一切屬於自己美好時光。我抱着孤單一個人入睡,我開始瘋狂想念每一個人,每一個記憶中的名字。時光雕刻着歡樂和淚水,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屬於一個人的孤單回憶,靜靜落下帷幕。我拚命想起的快樂,卻像冬天的雪花,慢慢飄散漸漸溶化冰冷的水。

  我自私就在在一個人的世界,外面的世界那麼大,我卻困在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的失落常常收起自己哀傷。一個人的世界靜靜的,外面的人走不進,我也逃不出一個人靜靜的世界。我把所有人對我的愛放失在無邊無際的天空任飄蕩,我的任性得到理解,我憎恨這樣的自己。享受內心的寧靜,聽着輕快的音樂。多麼希望自己的心情,像音樂一樣純凈,城市的高樓,燈光下自己的影子影射好長。低下頭看見燈光的影子,原來孤單就是轉過頭看自己的身影。城市的風吹散在臉上,冬天的風寒冷想人沉睡。城市的燈光在眼裡變得模糊,是淚水浸濕了眼晴。用天真的目光看着蔚藍的天空,不知道目光如何擺放?只好張望天空,我這所城市迷路了,我想抱着孤單一個人睡。我就想這樣安靜下來,做一個安靜的孩子,沉默收起自己的憂傷。曾經一度浪漫的夢想被現實的針狠狠擊破,慌張流露出迷茫的眼神。

  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的孤單,一個人的世界容納着眼淚畫皮,慢慢感受眼淚從嘴角滑落到嘴邊,苦澀中的痛。喜歡把臉伸到太陽臉下,那個喜歡笑喜歡無拘無束的陽光的女生,慢慢演變成憂傷的裸體。喜歡聽音樂輕快跳出的聲音,好像多難過都有它安慰。不會離別,聽着音樂,就這樣安靜下來。裝着對所有的事不在乎,卻發現離別眼淚的跳出來。悲傷不需要采排,眼淚是難過寫真。淚水總是模糊眼睛,我愛上孤單的眼淚。我是一個很容易遺忘的人,不管是什麼,人也是一樣,物也一樣,事也一樣。把別人遺忘了,自己也被遺忘。

  我愛上孤單的眼淚,靜靜的滑落的淚聲留在孤單中。淚水一分鐘可以掉下來,眼睛迷茫的淚水,淹沒的我整個內心,閉着眼睛淚水一直在眼圈裡打轉着。躲要床上我不想起來,就這樣安靜睡下去,不用悲傷想那麼多事,就沉迷在狹小的空間。一點一點數落自己的孤單,這個冬季就要快過去了。我像是蒲公英,飄浮在空中永遠在飄蕩,落下的地方就是根。像蒲公英一樣流浪,一樣沉睡在大地,夢一樣墜落。

  在等待在期待,最純粹的美妙音樂,動聽的音樂一生依靠。一定要記得我們的期待,一起的夢想。讓所有期待未來的呼喚,趁青春做個伴,別讓年輕越長大越孤單。如果眼淚忍不住要流出來的時候,睜大眼睛,千萬別眨眼,就會看到世界由清晰變模糊的全過程,心會在你淚水落下。只有流過淚的天空才有可能見到美麗的彩虹。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好的記錄者,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歡回首自己來時的路,我不斷的回首,佇足,然而時光仍下我風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而你們的笑容搖晃搖晃,成為我命途中最美的點綴,看天,看雪,看季節深深的暗。

  寂寞的我,生活在一個人的世界里。孤獨么?或許有一點點。別人的世界我不想走進去,我的世界任何人進不來。不停飄浮,不停想追尋!像飄蕩的風箏,我還是那個孤獨的孩子,每夜守在夢的入口。可以追逐夢,但不要活在夢裡。人最怕是夢醒了無路可走,我悲傷躺在屬於淚水海洋,彈奏屬於自己的悲傷戀歌。

  “習慣了白天在陰影里發獃,傍晚在街上看霓虹閃爍。習慣了黑白顛倒,晝伏夜出,像個幽靈遊盪或者短暫停留。習慣了黑暗的亮度,怕強烈的光線刺傷了眼,怕刺傷的眼會不知不覺流淚。”這段文字折射就是我的思想。慢慢喜歡沉默,虛無是感受分明卻觸摸不到的空洞,空洞衍生的沉默冬夜的空氣一樣的冰寒。做個沉默安靜的孩子,每天等待天亮的之後的黎明,黎明后黑暗,天亮了說晚安。黑夜的風黑夜的眼睛,慢慢沉寂在安靜的夜。含着黑夜無法觸碰的淚,愛上黑夜的眼晴,愛上孤單的眼淚。

  眼睛看着一樣東西眼裡卻什麼都沒有,眼睛迷茫看不見未來,站着旁觀者看周邊的世界。從一個蹦蹦跳跳的女孩變成憂傷的病體,時刻不知天高地厚的幻想這個世界,想像着這世界的美好。可以哭也拚命假裝堅強。可以不可以不堅強?可以不可以不勇敢?可以不可以在哭的時候大聲哭出來?時常高歌着自己的理論,好像天地下沒什麼可以難得倒自己的。向左走,還是向右走?我需要一個方向指引我前進,或許應該把自己分成兩半,一半是向左走,一半向右走。人生就像一個選擇?我的人生應該向左走?還是向右走?一步一步走一切順其自然。可以不可以保持最簡單快樂的自己。一半憂傷,一半陽光。喜歡沉寂在自己的世界胡思亂想,喜歡呆在一個人世界里。一個人淚流一個人自娛自樂,一個人的安靜。安靜的不像平時自己,只有音樂擁抱我入睡。慢慢親撫黑夜的眼睛,夜裡的安靜總能聽到自己呼吸聲。也許應該該找個平衡點讓心情平復下來,十字路口我的人生我的徘徊。冷風狠狠吹着臉頰,路漫長沒有歸期,只有到路的盡頭,才發現路就在腳下。台上總是擺放着寂寞的手機,被遺忘的人像手機一樣的孤單。遺忘了自己把自己丟在遺失的角落,遺落的角落盛滿了憂傷的淚水。我愛笑我愛笑着去哭,眼淚的味道甜蜜里的苦澀。一個人常常在夜裡品嘗寂寞的滋味,總像一首唱不完的歌狠狠的撥動我的心弦。窗外的雨滴不停的滴落,每一滴像在敲碎我的心!眼淚總是在陽光下隱藏得那麼完美,只有在夜深人靜時才可以得到釋放!

  我像是個系在空中飄蕩的風箏,漸行漸遠在風裡穿梭。偶爾地嬉笑自己被懸挂在空中,習慣被線帶着遊玩,風兒吹斷了纏繞已久的線,忘了如何做一隻自由的風箏。因為沒有線的牽引,風箏最後還是落地。我還是那個孤獨的孩子,每夜守在夢的入口。希望遇到你再次經過,陽光的笑明亮而飄揚。誰能給我一個依靠?累了倦了只想停靠。誰能給我一個擁抱?溫暖冰泠孤獨的心。誰能給我一個依靠?我的心不再漂泊不再流浪,心已疲憊只想停靠。心累了愛飛了,曾經天真地以為你是我的依靠。

  動蕩的心不停飄搖,回憶時候想起你的樣子。在音樂的世界沉迷,沉寂思念的影子里。遺忘自己的存在過的痕迹,音樂安慰即將要滑落的淚水。我像是一個不知不所措的孩子,心在跳彷彿已不屬於自己。音樂撞擊心臟,淚水悄然爬滿了臉角。心裡空蕩蕩好像遺失了某個角落,喜歡呆在安靜聽寂寞在唱歌,聽淚水滑落靜悄悄的聲音,一個走一個人悄悄淚流。聽到自己的心跳聲只是不能再控制,喧鬧的街頭,一個人行走。耳邊吹拂風的眼淚,風兒好像貼在耳邊輕輕說:“孩子你別憂傷,我把你的憂傷帶走。”窒息般的孤獨,走在冷冷大街心中如水寂靜,喧嘩的笑聲,人來人往的車輛。燈光迷離的穿梭路人陌生的臉孔,原來不管如何尋找最後還是一個人。用孤獨作陪,一個人的世界多麼安靜。經過了寂寞的等待,享受屬於一個人安靜自然的空間。我懼怕孤獨,因為孤寂的世界只有一個人。我愛了孤獨,因為我享受着內心的孤獨。既然筵席已散這個段落已成型,結局已來臨,人群中的你,將無法辨認亦不再相遇。衝動少年,時間打磨的波瀾不驚。

  所有的過錯,已是昨日的記憶,所有的記憶,已是塵封的日記。一個人獨處,沒有幻想沒有夢。留下孤單的靈魂在你溫存過的地方。沒有憂傷沒有痛,沒有幸福沒有衝動,僅剩下死水般的平靜。你的味道只是在虛幻里,回憶總是帶着疼痛。曾經一起笑過哭過的日子只是在夢中,彷彿你的溫暖不曾給我溫度。過去了的能遺忘就遺忘,無法遺忘的,不要再放在心上。當我們輕輕擦身而過,曾經熟悉的人突然陌生。過去了的能遺忘就遺忘,無法遺忘的,不要再放在心上。

  躲在一個有安靜角落,漸漸愛上了孤獨。一個人的孤獨,慢慢品嘗着屬於這孤獨的滋味。陽光輕輕地吻着我臉我變換一種最美麗的姿態,眼睛輕輕閉上自己的眼睛,告訴自己一切都是那麼美好!一個人或許還會孤獨,只是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已經習慣一個人的孤獨,愛上孤獨的味道。享受孤獨那份愉悅的心情,一個人也可以快樂品嘗孤獨的味道。

  如果沒有雲,天空會不會覺得寂寞;如果沒有天空,雲該到哪裡漂泊。如果沒有了你,我覺得很寂寞;如果沒有了我,你會不會感到失落?誰人能告訴我?天空和雲兒又為何會分開?我是天空一片雲,飄浮着找不到你重心的邊際;我是雲兒變臉一滴淚,流浪着找不到我歸宿的港灣。青春是午後的陽光,美麗而短暫的停留;歲月是回憶的過往,美好而滄桑的淚水。記憶是彌滿陣陣花香,牽引你我的回憶。青春是流動的雲彩轉瞬即逝。憂傷是過往的緬懷日夜穿梭。沉睡的青春是夢的沉淪,夢的結束是我們今生無緣。

  過去的過去,是我們喧鬧的任性。青春一個不經意轉身卻是今生的遺憾,回憶雖美卻是曾經。青春一個轉瞬即逝的嫣然一笑,遺憾雖痛卻是甜美。站在你影子里的回憶,絲絲的痛卻填滿青春的記憶。站在記憶原處不肯走出,和你路過的風景是美麗。時光像流沙伸手卻不由自己控制,歲月像河流伸手卻不由自己逆流。時間飛快從指間流過,皺紋在自己不經意時候爬上眼角。回首過往,物是人非。

  從哭泣醒來,你從夢上走遠。夢裡花落知多少,霧裡看花水中月。物是人非草悲涼,花開花謝花。枯萎在沉睡中凋謝,聞一聞手中的芳香,記憶的花香向你離去的方向漫延。天空雖然留不下鳥兒的痕迹,但它已飛過;時光也許留不住歲月的身影,但彼此都擁有過青春是一場不等待人的夢,夢醒了擱淺了,站在無人的荒野四處張望,眼睛含着淚水,是青春是洗禮的淚珠。分不清黑夜與白晝,轉眼間臉上的淚早已風乾,殘留的淚痕是青春留戀的地圖,青春是個憂傷的季節,在這個華麗的夢裡憧憬未來,夢醒卻不願走出,欺騙自己說這個沒有結局的夢,永遠不用醒來就這樣的沉睡下去,跳動的音符青春憂傷的旋律,微側靠窗看着黑夜與白夜的輪迴。

  眼睛望着你的離去的方向,秋天風帶走我的思念,手中殘留你握過我的溫度。說好了秋天就回來,怎麼還不見你的身影。秋一季一季地來,春來秋去,秋葉飄舞在孤寂的天空,我是你遺忘的角落,你能不能小心收起被你遺忘的角落?遺忘的角落盛滿了我的淚水,是我不經意看見自己的心疼,坐在窗前看着從離去的那條路,如今鋪滿厚厚的秋葉,一片片的落葉是我對你的思念。秋葉隨風飄舞,風輕輕吹拂着臉,秋葉在天空飄浮一段時間,我靜靜站在原處,它飄落去何方?秋葉親着我的臉,風停了,慢慢落在了我的腳跟,蹲下身拾起那一片枯黃的秋葉,雙手緊緊並擾在手心貼在流過淚的臉,秋天的影子是多長的思念和等待?長長的季節是我長長的思念,長長的思念是孤寂的等待,孤寂的等待是下一季的輪迴,日本上夾着那片枯黃的秋葉,秋葉舞動你的微笑的影子,燈光下看見你歸來的影子,原來那不過是我夢見你的回來的一場夢。愛結束在流星墜落時,你離開在秋葉飄落時,我對你的愛結束在我停止呼吸時,胸口的花為你而綻放我的愛停止,沒有你的世界一片荒蕪,沒有光亮的世界好模糊。思念就像苦咖啡,苦澀中卻依然帶着絲絲的甜蜜,喜歡靠着窗聽着耳塞傳播動聽的音樂,陽光透過窗戶照射在微側的臉,音樂總是讓人沉醉,音樂撥弄着思念節拍,你的影子總像憂傷的音樂蕩漾在我心裡,從未這樣瘋狂想念一個人,遠方的你是否過得快樂?圍繞在你的心中憂傷是否能像風一樣靜靜飄過,你還是沉睡在過去不肯醒來嗎?你是我童話憂傷的王子,你的喜怒哀樂牽動我的眉宇,我的心從來只為你跳動,夜深人靜的時候你是否喜歡沉寂在自己孤獨無人角落,夢裡出現你憂傷的神情,我的心開始思念你,思念那個遠去的長長的一輩子無法去掉的影子。悄然落入嘴裡,轉過身不讓你看見我的淚。孤獨也可以習慣嗎?至少還有我,你不會讓你孤獨。其實在這個世界誰不孤獨?只是有時遺忘了自己,孤獨在夜深人靜到來。你說:“悅,你也是孤獨的小孩,你一直偽裝着很快樂,很堅強。假裝着是快樂,你騙過所有的人卻騙不過我,你的眼睛流露憂傷的眼神。”我的心被深深刺痛,我不是一直別人快樂天使嗎?你也在一直假裝無視我的愛?漠視了我的憂傷只是不說。

  成長是付出很多代價,很多時候認為自己就是一個人,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總害怕,時常想是不是每個人都只能陪伴一段時間,真的沒有永遠的陪伴。你說心沒有依靠的人就想流浪,孤獨的人總想逃離。

  秋葉隨風飄起,我愛的人永遠不可能會愛了,秋葉被弄成標本因為那時我唯一的思念,飛鳥愛上魚註定不可能,天與地之間的距離,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是心的距離,你不懂我的心。

  害怕沉默的瞬間,我們什麼都不說,此時只有沉默。沉默是孤寂的遊離的伴侶,寂寞遊離的鬼魂。我們坐在一起,我們都在等待對方的開口,沉默讓我們遊離在兩個不同的世界,心越走越遠。

  路燈下的影子舞動孤獨的身影,你什麼都不說,只是低頭沉默。誰喜歡沉默把它帶走。當你沉默低頭不語的時,我的世界一片灰暗。沉默的瞬間恐懼衝擊心臟,周周是寂寞的夜魂,寂靜聽到流淚的聲音。

  沉默瞬間讓我流離在一個人的世界,沉默之後我知道我們的愛已走到了盡頭,你想的話不必說出口我已經知道了答案。我的心冰結在那一刻,無法跳動,我不會流淚在你面前。你轉身離去的背影讓我淚流滿面,瘋路燈下的影子終於只剩下我一個人,跟着離去的方向在飄動。在黑夜裡我像個瘋子,寂寞想哭淚流滿而,我的淚是那麼靜悄悄就像你走的時候沒有聲音,沒有過多的留戀。瘋子的世界從來都是一個人,瘋子在自己的虛擬的童話生活,夢醒了該結束了,殘留最後一絲留戀。原來都是自己在欺騙自己,你偷走我的感情,卻不肯再看我一眼。唱着孤單戀曲,屬於瘋子的國度的歌,沒有人會聽得懂,用寂寞在唱歌。黑夜沐浴風霜,就像黑夜給了我眼淚,黑夜沒有給我尋找光明的眼睛,我只能躲在孤單一角委縮在黑暗的角落。

  當你微笑向我走來,我以為看見了天使了,天真以為你就是我生命的專屬天使。當你離去的時候,伸手去觸摸時原來什麼都沒有,一切都是鏡中花水中月,冰被太陽融化了,如何恢復原來的樣子?眼淚總喜歡找上我,我對上帝請一次把我的眼淚流光,再也會悲傷流淚。

  虛擬的童話被你打碎了,沉默什麼都不說,正如你離開的時候。快樂的城堡一下了被淚水攻陷,曾經以為你是我生命中的奇迹,以為自己不用再孤獨前行,找到了陽光伴侶,找到可以依靠的肩膀。曾經認為最安最舒適的肩膀再也不能依靠了。自己的眼淚要自己擦乾,沒有任何能永遠的依靠我便知道我已長大,只是覺得生活好虛假,幸福總是走得太快。我沉默了,沉默在自己孤獨的世界。

  淚水回蕩在記憶的音樂中,有沒有一首歌,只有開始沒有結束,也不去接受離開的殘酷。睜開眼睛,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消失了,我只有站在原地哭泣。用眼淚唱的歌只有自己才能體會,歌聲蕩漾着你的影子,回憶里快樂的時光,寂寞跟蹤上我,用力呼喚你的名字。

  孤單的自由,孤單的追逐,我輸掉了輸掉了全世界。城市的天空沒有了友情只會孤單,城市的天空沒有友情只會流淚。

您正在瀏覽: 城市的天空
網友評論
城市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