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路上有你

一路上有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現在的我們幾乎都已經成年,那麼我想,這一路走來,我們每個人至少都會遇見那麼幾個你真心對她,她真心對你的朋友吧。

  你的身邊有沒有這樣一個女生:當你做不好一件事時,她會數落你,然後你會發現,那件事她已經幫你做好了;當你因為學不會一樣東西而苦惱時,她會嘲笑你,但是,嘲笑之後,她還是會教你,在教的過程中,她或許會罵你笨,但她還是會不厭其煩地去教你,直到那你學會;當你不小心做了一件讓自己尷尬的事,然後慌亂地不知道該怎麼辦時,她或許已經幫你化解了尷尬。當你……

  你的身邊有沒有這樣一個女生:當你在一些事情的處理上做的不好時,她會直說,並且教你如何做好;當你不想一個人吃飯時,一條信息、一個電話,即使她已經吃過飯了,她也會陪你去吃飯,雖然只是在旁邊等你;當你因為有事而沒有吃早飯,給她發信息告訴她時,她會問你在哪上課,然後把早點送到教室給你,只是因為她知道你胃不好;當你……

  你的身邊有沒有這樣一個女生:當她開心的時候,她會想到和你分享;當她不開心時,她也會和你訴說;當你對她好時,她會很感動;當看見你對別人好時,她也會嫉妒;當她需要有人陪她時,她會找你;當她……

  很多人都說女生之間的友情很複雜,好的時候,整天黏在一起,不好的時候,就像陌生人。也有人說,女生之間的友情經不起時間,距離,甚至於一點小矛盾。可我想說,女生之間的友情也是可以很單純,很堅固的。它可以經得起時間、距離、矛盾。兩個人相處肯定都會出現一些或大或小的問題,這是沒有辦法避免的,因為兩個人的想法不可能完全一樣,總會有分歧,有分歧就會有爭論,也就會產生問題,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是去解決,而不是一味地糾結誰對誰錯。兩個人相處需要包容,需要換位思考,這才是朋友之間最重要的。

  我很慶幸這一路上,我有你們:對我好的你們,需要我的你們。以後的路,我也相信,我們還是會一直這樣走下去的。

您正在瀏覽: 一路上有你
網友評論
一路上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