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廉政會

廉政會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廉政會 標籤:廉政準則

  興旺是全縣有名的大鄉,全鄉8萬多人口,差不多抵上偏遠山區的一個縣,後來鄉改鎮,升為副縣級鎮,鎮長馬刀是個久經殺場的老幹部,有經驗,有頭腦,能言善辯。他坐陣興旺鎮已有十多個年頭了,鎮里變化雖然不大,可比較穩定,大家都知道,這是個全縣有名的窮鄉鎮,又是行洪區,一遇大雨,溝塘河滿,洪水泛濫,就要丟卒保局,馬鎮長也沒少費精神,就因為他抗洪搶險有功,曾被縣裡、市裡評為抗洪模範,廉政標兵。

  根據馬鎮長的年齡,身體狀況,縣裡想調換他的工作,到縣政協任副主席,他死活不肯,說什麼這裡的工作離不開我,這裡的水土離不開我,這裡的群眾離不開我,我工作熟悉,情況了解,任何人也沒有我最合適,領導看他的執着勁也就罷了,可群眾議論紛紛,說啥的都有,馬鎮長有耳目,消息源源不斷地傳到他的耳朵里,他決定必須在全鎮召開一次廉政會。

  廉政會在鎮政府三樓會議室舉行,那天的人特別多,鎮政府幾大班子成員,全鎮機關幹部,個行政村書記,村長,各自然村隊員,二百多號人參加了會議。會議由副鎮長費向主持,馬鎮長做廉政報告。他先傳達中紀委有關廉政方面的文件,然後是講意義,擺功勞,算細帳,發議論,訓斥人。會上他把自己大肆標榜一番,吹捧一通,說自己如何如何廉政,如何為群眾着想,心繫群眾,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一心撲在工作上,提醒大家是否記憶猶新。那是一個漆黑的夜晚,下着大雨,河水猛漲,即將超過警戒水位,防汛指揮部傳令附近村民立即轉移安全地帶,馬鎮長即當指揮員,又當戰鬥員,跑前跑后,頭上雨水淋,腳下泥水浸,連累帶乏,一跤摔在堤壩旁,昏迷了一天一夜,把他從死神手中搶回,那次他參加了抗洪搶險英模報告會,成了一鳴驚人的新聞人物,被縣市兩級政府捧上了天,從此,他說話底氣大了,胃口也大了。聽報告的同志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點頭稱“是”。

  可現在有些同志對我走與不走很感興趣,小道消息滿天飛,說什麼我有問題,縣裡不是這樣決定,這裡的蓋子解不開。也有的告我行賄受賄,貪污大家的血汗錢,這些人簡直是無中聲有,製造謠言,搬弄是非,惟恐鎮里不亂,妄想破壞鎮里的大好形勢。我可以明確地告訴大家,興旺鎮我坐定了,我決計和大家同甘共苦,在這裡干到老死。

  台下交頭接耳,無掌聲,只有竊竊私語聲。不知是誰罵了一句:“放你娘的狗屁。二百錢掉在水裡誰摸不清,吹啥,越往自己臉上貼金越骯髒,你他媽的一個月一千多大毛,比別人尿的高些,看着他那小洋樓,兒子開寶馬,閨女辦公司,老婆穿金帶銀,天上掉陷餅?”

  馬鎮長拍着桌子叫:“肅靜,想說等散會再說。”接下來他開始部署下一步的廉政工作,大一套小一套,口沫星子掛滿嘴,台下鼾聲一片,不少人昏昏欲睡,他還在說廉政非抓不可。正講在代勁處,只見副鎮長費向趴在他耳朵上說句話,也不知說的是啥,馬鎮長臉色突變,臉長的象驢臉,一點血絲也沒有,門外警車開道,他被帶走了。

  審查結果他有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280萬不明財產被轉移,貪污救災款102萬元,遷移安置款36萬元,受賄62萬元。

  消息傳開,全鎮一片嘩然,都很震驚,沒想到抗洪英雄成了階下囚,平時真會掩飾,見群眾點頭哈腰,原來是笑面虎,笑裡藏刀,真是披着羊皮的狼。

您正在瀏覽: 廉政會
網友評論
廉政會 暫無評論